吊钩组—河南起重配件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会员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总量过千亿
新闻中心
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总量过千亿
发布时间:2011-12-08        浏览次数:1857        返回列表

11月26日,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总量越过千亿元大关庆典在长沙市隆重举行,来自卡特彼勒、利勃海尔、徐工等全球工程机械知名企业及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的高管齐聚长沙见证工程机械湘军取得的这一历史性突破。

    据悉,到今年10月底,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产值已达1200多亿元,长沙由此晋升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首个产值过千亿元的城市。

    长沙工程机械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末,经过近30年的飞速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发展速度最快、创新能力最强、市场份额最大、人力资源最集中,国际化水平最高的工业主导产业,涌现了以中联重科、三一集团、山河智能3家工程机械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企业。

    在工程机械领域,中联重科是世界上产品类别最多的企业,混凝土机械龙头制造商。2009年公司位列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排名第10位。2009年共完成168个新产品开发,平均每1.5个工作日就有一个新品问世。目前,中联主导产品已涵盖13大系列、350多个品种,成为工程机械行业产品类别最齐全的企业。

    三一集团是生产起重机械、路面机械等发展最快的企业。三一重工目前已全面进入工程机械制造各领域,主导产品为建筑机械、路面机械、挖掘机械、桩工机械、起重机械、港口机械、煤炭机械、风电设备等全系列产品。其中,混凝土机械、桩工机械、履带起重机、煤炭掘进机械为国内第一品牌。今年10月22日,三一重工的A股总市值首次超过1000亿元,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中首家市值过千亿的上市公司。

    山河智能以小型工程机械起家,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公司产品线不断拓展,现已进入中大型挖掘机械、现代凿岩设备、工业车辆、煤炭矿业装备等十多个领域。虽然规模在行业内并不出众,但山河智能凭借自主创新形成的差异化经营竞争优势,近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着较高幅度的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