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起重机-长沙市雨花区庆杰起重设备经营部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经理
  • 电话:13569831560
  • 手机:13569831560
  • 联系我时,请告知来自全球起重机械网,将会给你95折优惠,谢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会员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梁起重机故障原因分析及排除方法
新闻中心
单梁起重机故障原因分析及排除方法
发布时间:2014-06-21        浏览次数:374        返回列表
  单梁起重机故障原因、分析及排除,在这里我们的维修人员具体讲述一下。

主钩一般常出的问题比较多,电机声音大,但听声音有判断不出来是电机还是减速机,这时候应该检查定子,转子是否缺相,接线是否缺相,如果一次没问题,检查切电阻接触器触头闭合以及接线情况。主钩不动。一般控制电源是从主电源上线接的,可以把一次空开拉下,试二次控制,观察接触器动作情况是否正常,常出现线圈接线断,@本文主要以cj12接触器为例@公用线断,凸轮控制器触头闭合不好,断线。零位继电器是否闭合,暂且这么叫,正常情况主令在零位时,会有一个继电器处于吸合状态,过流是不是有问题。主钩不上升,检查上升接触器是否吸合超载控制器辅助点是否动作,上升限位是否动作,下降接触器辅助点闭合情况,这些在原理图上都可以看出来,如果速度慢,检查切电阻接触器是否相应动作,一般容易出问题的是接触器辅助触头以及时间继电器,查看抱闸是否动作打开。一般检查天车故障首先确认电源电压是否正常。凸轮控制器卡,沉,检查定位轮,定位杆,轴套,以及定位齿。使用接触器控制,凸轮控制器触头还是不容易磨损的。要经常检查电机滑环是否光滑,不能积尘太多,控制盘接线是否松动,如果接线氧化要尽快更换线鼻子重新压接,接触器应安排时间检查触头,动铁心穿丝松动,动铁芯后支架垫片掉落容易造成线圈烧坏。线槽拐角以及容易被人踩到的地方是最容易造成断线及接地的,有很多还是似接非接,让你很不好找毛病。经常检查,点检能够很好的避免发生很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