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三民重科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李生
  • 电话:400-0731-606
  • 邮件:3379938749@qq.com
  • 手机:15773281001
  • 传真:0731-52371607
  • 联系我时,请告知来自全球起重机械网,将会给你95折优惠,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泵送混凝土的主要设备组成有哪些?
新闻中心
泵送混凝土的主要设备组成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8-17        浏览次数:1318        返回列表
       混凝土泵是在压力推动下沿管道输送混凝土的一种设备。它能连续完成高层建筑的混凝土的水平运输和垂直运输,配以布料杆还可以进行较低位置的混凝土的浇筑。近几年来,在高层建筑施工中泵送商品混凝土应用日益广泛,主要原因是泵送商品混凝土的效率高,质量好,劳动强度低。那么泵送混凝土的主要设备组成有哪些?

混凝土泵按驱动方式分为活塞式泵和挤压式泵,目前用得较多的是活塞式泵;按混凝土泵所使用的动力可分为机械式活塞泵和液压式活塞泵,目前用得较多的是液压式活塞泵;液压式活塞泵按推动活塞的介质又分为油压式和水压式两种,现在用得较多的是油压式;按混凝土泵的机动性分为固定式泵和移动式,所谓移动式是指混凝土泵装在行走式轮胎可牵引移动的汽车上,而后者是指装在载重汽车底盘上的混凝土泵。

活塞式混凝土泵的工作原理:活塞式混凝土泵主要由料斗、液压缸、活塞、混凝土缸、分配阀、Y形管、冲洗设备、液压系统和动力系统等部分组成。

活塞式混凝土泵工作时,混凝土进入料斗内,在阀门操纵系统的作用下,阀门开启,阀门关闭,液压活塞在液压力作用下通过活塞杆带动活塞后移,料斗内的混凝土在自重和吸力作用下进入混凝土缸。然后液压系统中压力油的进出反向,使活塞向前推压,同时阀门关闭,阀门打开,混凝土缸中的混凝土在压力作用下就通过Y形管进入输送管道,排至所要浇筑混凝土的施工现场中去。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泵送混凝土的设备结构已经有了相应的了解,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混凝土输送泵的信息,请拨打三民重科客服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