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经理
  • 电话:13937303610
  • 手机:13937303610
  • 联系我时,请告知来自全球起重机械网,将会给你95折优惠,谢谢!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会员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办”联动“跑出”人民群众获得感
新闻中心
“三办”联动“跑出”人民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7-10-06        浏览次数:439        返回列表
 

近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以群众需求为“指挥棒”,从与企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市人社局扎实开展“一窗办”“网上办”“门口办”“三办”联动,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上已取得一定成效。

  截至目前,市人力社保局共梳理出经办的“最多跑一次”事项28大项57小项,精简申报材料达75项,办理时限累计缩短465日,每个事项提速20%至60%。

  市人社局创新了“一窗办”模式,全面推行“一条龙”服务。把原分散在人事代理办事大厅或业务处室(单位)办理的事项,如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等6个办事频率高的事项全部整合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分中心办理,有力破解了“窗难找”问题。此外,将分中心办事大厅办理的职称初定及证书发放等33个事项全都归口到“人事人才”“劳动保障”两个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

  “去年我替公司退休员工来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时,还要跑第二趟来拿退休审核表和职工档案,这次来办理的时候职工档案是当天拿回,审核表是直接快递到我们公司的,这样比较方便,省得我们再跑来一趟了。”来帮企业员工办理退休业务的陈女士表示。据了解,对于部分业务要“跑两次”的实际,市人力社保局也对症下药,开出了“药方”。对于参保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流程,目前实行材料电子流转,办理完结退休审核表以快递形式送达相应地址,变“跑两次”为“跑一次”“快递跑”。

  据悉,除涉密事项外,群众和企业到市人力社保局办事事项都已开通了网上申报功能。市人社局深化“网上办”功能,尽力提供“跑零次”服务。依托“互联网+”模式,14个事项均可直接网上办理,办理过程全流程网上流转,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职称评审证书等通过快递邮寄送达,实现了申请人“一次都不用跑”。依托职称网上申报系统,对申报职称初定的人员进行网上预审,每月职称初定网上申报达100余件。设立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审批、特殊工时制度审批、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等多部门联办事项,除与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外,市人力社保局全方位、多维度服务企业,积极开展预约上门服务,直接上门收取申报材料、送达审批决定书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人社局相关部门已强化镇(街道)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75个)、社区(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1144个)建设,实现了人力社保基层平台城乡全覆盖,人力社保信息网络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这是市人力社保局夯实“门口办”基础,深入推进服务向基层延伸。相关部门全面推行全市基层人力社保服务清单,深入梳理下放给基层人力社保平台的31项基层服务事项,所有事项统一制定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编制人力社保服务清单和操作规范手册,各基层平台按统一标准、统一流程提供规范化服务,切实提高基层经办能力和服务水平,夯实人力社保事项“就近跑一次”服务功能。县(市、区)人力社保部门还开展了有益探索,将简易工伤认定、缴费人员退休审批、退休证核发等经办业务也有效下沉到基层,真正将窗口设在了人民群众的“家门口”。
              本文摘抄来自网络,如有雷同,请联系本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