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制动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公告
焦作制动器,焦作制动器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机械总公司焦作制动器厂,焦作金箍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制动器厂,焦作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先生
  • 电话:03917435009
  • 邮件:jzbrake01@126.com
  • 手机:13137933875
  • 传真:0391-7545698
  • 联系我时,请告知来自全球起重机械网,将会给你95折优惠,谢谢!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会员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SB(YQP)系列液压钳盘式制动器说明书
新闻中心
SB(YQP)系列液压钳盘式制动器说明书
发布时间:2018-12-01        浏览次数:1430        返回列表
 目 录

 

1.有限担保责任⋯⋯⋯⋯⋯⋯⋯⋯⋯⋯⋯⋯⋯⋯⋯⋯⋯⋯⋯⋯⋯⋯⋯⋯⋯(1)

 

2.概述⋯⋯⋯⋯⋯⋯⋯⋯⋯⋯⋯⋯⋯⋯⋯⋯⋯⋯⋯⋯⋯⋯⋯⋯⋯⋯⋯⋯⋯⋯(1)

 

3.安装与调试⋯⋯⋯⋯⋯⋯⋯⋯⋯⋯⋯⋯⋯⋯⋯⋯⋯⋯⋯⋯⋯⋯⋯⋯⋯⋯⋯(2)

§3.1吊装和运输⋯⋯⋯⋯⋯⋯⋯⋯⋯⋯⋯⋯⋯⋯⋯⋯⋯⋯⋯⋯⋯⋯⋯⋯(2)

§3.2安装前的准备⋯⋯⋯⋯⋯⋯⋯⋯⋯⋯⋯⋯⋯⋯⋯⋯⋯⋯⋯⋯⋯⋯⋯(2)

§3.3安装⋯⋯⋯⋯⋯⋯⋯⋯⋯⋯⋯⋯⋯⋯⋯⋯⋯⋯⋯⋯⋯⋯⋯⋯⋯⋯⋯(4)

§3.4调整⋯⋯⋯⋯⋯⋯⋯⋯⋯⋯⋯⋯⋯⋯⋯⋯⋯⋯⋯⋯⋯⋯⋯⋯⋯⋯⋯(5)

 

4.使用与维护⋯⋯⋯⋯⋯⋯⋯⋯⋯⋯⋯⋯⋯⋯⋯⋯⋯⋯⋯⋯⋯⋯⋯⋯⋯⋯(6)

 

§4.1使用⋯⋯⋯⋯⋯⋯⋯⋯⋯⋯⋯⋯⋯⋯⋯⋯⋯⋯⋯⋯⋯⋯⋯⋯⋯⋯(6)

§ 4 . 2 维护⋯⋯⋯⋯⋯⋯⋯⋯⋯⋯⋯⋯⋯⋯⋯⋯⋯⋯⋯⋯⋯⋯⋯⋯( 7 )

 

§4.2.1日常检查⋯⋯⋯⋯⋯⋯⋯⋯⋯⋯⋯⋯⋯⋯⋯⋯⋯⋯⋯⋯⋯⋯⋯(7)

§4.2.2更换制动衬垫⋯⋯⋯⋯⋯⋯⋯⋯⋯⋯⋯⋯⋯⋯⋯⋯⋯⋯⋯⋯⋯(7)

§4.2.3更换碟簧组⋯⋯⋯⋯⋯⋯⋯⋯⋯⋯⋯⋯⋯⋯⋯⋯⋯⋯⋯⋯⋯⋯(9)

§4.2.4更换油缸密封⋯⋯⋯⋯⋯⋯⋯⋯⋯⋯⋯⋯⋯⋯⋯⋯⋯⋯⋯⋯⋯(10)

 

5.常见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11)


1.有限担保责任

本公司担保从产品发货至订购者手中开始的一年内,产品的设计、制造、材料及工艺不会发生有影响其功能和使用的缺陷。在担保期内,本公司有责任更换或修复被我们 测试后证实确有缺陷的任何产品,此产品由用户负责送回本公司或授权的服务站,且保 持其完整性。除此之外,本公司不做其它明示或默许担保,其中包括(但不限于)产品 的设计、状态或工艺以及符合特定使用目的的默许担保。

在相关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公司不就任何特殊、间接、意外或偶然的损害(包括但不限于:运输费用、利润损失、财产破坏、产品缺失,生命丧失或人身伤害)承担赔 偿责任。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所负的最大责任总额,以获得的产品销售价款为限。

如产品的破坏或缺损是由于不按照用户手册安装和维护,使用或操作不当,或意外事故,则本有限担保无效。

只有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此用户手册中的操作指南、手册和产品上的警示信息后才可以维护或操作产品。但这些信息不能确保已对所有可能会发生的灾害或意外进行了预 告,因此用户有责任随时去发现制动器工作当中存在的危险状态,并对其进行正确的保 养和维护。

2.概述

SB系列液压夹钳盘式制动器(以下简称制动器)主要用于大、中型起重机主起升机 构(臂架俯仰机构)低速轴的紧急安全制动,或大、中型卷扬提升机和倾斜式皮带运输 机驱动机构的工作制动和紧急制动,以及缆车和缆索起重机驱动机构的安全制动。

SB系列制动器使用液压驱动释放,碟形弹簧施力制动,其结构如图1所示,由相同的两半组成,其工作原理如下:当液压站在控制系统指令下向制动器油缸供给压力油, 推动活塞向外侧运动并进一步压缩碟簧,制动瓦在活塞杆的牵引下脱离制动盘,制动力 矩消除;当液压站在系统指令控制下接通回油通道,压力油在碟簧力作用下回流液压站 油箱,活塞和活塞杆向制动盘侧运动,碟簧力通过制动瓦传递到制动盘上,产生规定的 制动力矩。

SB系列制动器技术参数如表1所示:

表1

型 号

额定夹

紧力 (

开闸压力 额定/最大)

开闸油量

安装螺栓、拧紧力矩

每侧退距

重 量

SB50

50KN

11/13Mpa

15mL

8-M20,10.9级,400Nm

2mm

90Kg

SB100

100KN

12/14Mpa

50mL

8-M24,10.9级,700Nm

2mm

150Kg

SB160

160KN

12/14Mpa

70mL

8-M30,10.9级,1400Nm

2mm

310Kg

SB250

250KN

13/15Mpa

95mL

8-M36,10.9级,2500Nm

2mm

552Kg

SB315

315KN

13/15Mpa

114mL

8-M36,10.9级,2500Nm

2mm

672Kg

SB400

400KN

12/14Mpa

170mL

8-M48,10.9级,4000Nm

2mm

1100Kg


  1  2 

 19

  3  4 

  5  6  7  8 


 

 

 

 

Z Z

 

X X

 


C ¡ñ

 Y 

 

 

 

¡ñ

 

 

Y

¡ñ ¡ñ


 

 18   ¡ñ ¡ñ

 

 

 17

 

 

 16    15     14  13 12  11  10  9 

 

1.护罩 2.紧固螺栓及螺母组件 3.衬垫磨损指示开关 4.开关碰板 5.安装支架 6.制动器基座 7.开闸指示开关 8.排气、测压两用接头 9.吊环螺栓 10.制动盘 11.制动衬垫12.制动瓦 13.碟形弹簧组件 14.活塞

15.释放螺栓 16.活塞杆 17.调节杆 18.衬垫紧固螺栓 19.闭闸显示开关

图1

3. 安装和调整

3.1 吊装和运输

制动器应妥善吊装,为防止损坏,应使用起重机和吊索吊装,吊装位置如图2所示。严禁使用吊环螺栓以外的部件进行吊运!

 

 
 

 

 

3.2 安装前的准备

3.2.1 制动器和制动盘的检查:


a. 制动器的各零部件是否齐全;

b. 制动衬垫摩擦面是否沾有影响摩擦力的油污,油漆及其他杂质;

c. 核对待装的制动器选型是否和要求相符。

d. 制动盘表面不得有锈蚀、油污、电焊伤痕、不平整等缺陷,严禁使用已发生裂纹或其他严重缺陷的制动盘;

如发现有上述内容不符合要求,必须在解决后才能开始安装。

3.2.2 制动器支架和基座的施工与检查:

a. 制动器的安装支架(见图1,件5)一般不随机提供(用户订货除外),用户必须自己制造安装支架;

b. 制动器的安装基座应稳固平整;

c. 如制动器安装基座随制动器一起安装时,应待制动器初装就位准确后再固定(焊接或螺栓连接)基座及制动器;

d. 如制动器安装基座上还未加工安装孔,则应待制动器初装就位正确后,配钻安装孔,再固定制动器。

制动器安装支架和制动盘的尺寸、公差、表面粗糙度要求如图3所示(与夹钳连接的固定螺栓孔尺寸见产品样本)。

 

 

 

 

 

 

 

 

 
 

 

 

 

 

 

 

 

 

 

 

 

 

图3

注:图中b为制动盘厚度,K及P尺寸如表2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