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海宽
  • 电话:13478819616
  • 手机:13478819616
  • 联系我时,请告知来自全球起重机械网,将会给你95折优惠,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质检总局起重机械法规标准培训在卫华举行
新闻中心
国家质检总局起重机械法规标准培训在卫华举行
发布时间:2011-08-15        浏览次数:541        返回列表
国家质检总局起重机械法规标准培训在卫华举行

        6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起重机械法规标准培训在卫华集团101会议室举行。
        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起重机械处处长尚洪,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赵春晖秘书长,省质监局特种设备处副处长杨建国,德国德马格起重机械(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须雷博士,卫华集团常务副总裁俞有飞出席了大会。来自省、市、县专家和技术人员、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新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刘兴洲副局长主持。
        当天上午,尚洪、杨建国先后发言。尚洪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特种设备数量迅猛增长,安全管理、节能管理等问题日益突出,监管力量不足与设备数量快速增长的矛盾也越来越明显。长垣起重机械产业经过长期快速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涌现出以卫华为代表的国内知名起重品牌,成为名副其实的“起重机械之乡”。然而企业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以及与国外先进同行的差距,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产品质量、保证产品安全,为产业升级和品牌构建打好基础。
        随后,杨建国就5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修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下称《条例》)起重机械部分进行了宣讲,还利用电子课件对新老《条例》起重机械部分的变化,进行了详细的对比讲解。他说,新《条例》确立了起重设备安全性与经济性相统一的新工作目标,完善了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监察的基本制度,指明了安全监察工作改革创新的方向,同时还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鼓励科技创新、应急救援和强化法律责任等方面都赋予了新的内涵。
       当天下午,赵春晖、须雷分别针对起重机械国际国内标准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国内外起重机的安全标准及安全技术两个主题,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