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海宽
  • 电话:13478819616
  • 手机:13478819616
  • 联系我时,请告知来自全球起重机械网,将会给你95折优惠,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十国驻华使节莅临集团访问
新闻中心
十国驻华使节莅临集团访问
发布时间:2011-08-19        浏览次数:601        返回列表
十国驻华使节莅临集团访问
作者:  吉民 王怡平/文 衡振虎 包方涛/图
 
十国驻华使节莅临集团访问
崔永安和莱昂纳多•阿里萨加分别致词
韩宪保致欢迎词并与客人进行经贸恳谈
  
 
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驻华使节看中国——卫华行恳谈会现场 
韩宪保陪同外国使节参观集团六万平米生产车间
初秋的河南,稻谷飘香,惠风和畅,黄河两岸充满着生机和希望。8月12日到14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驻华使节看中国——卫华行”访问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组委会秘书长崔永安,卫华集团董事长、总裁韩宪保,执行总裁俞有飞,副总裁韩红安的陪同下,来自厄瓜多尔、乌干达、阿尔巴尼亚、斯洛伐克、尼日利亚、摩尔多瓦、老挝、津巴布韦、蒙古、科特迪瓦等十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莅临卫华集团参观访问。
8月12日晚,卫华集团在开封市为驻华使节一行举行了隆重的欢迎晚宴。韩宪保在宴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中国有句古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意思是有朋友远道而来,是一件令人非常愉快的事情。他代表卫华集团六千多名员工对各位驻华使节及夫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卫华集团是中国一家以生产起重机械为主的重型装备制造企业,经过20多年的努力拼搏,现已发展成为中国起重行业品牌影响力最强的企业集团之一。现正在引进现代化的企业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由大向强的转变。卫华集团也期待着和更多的国家有更进一步的合作,让卫华起重机在世界更多国家的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崔永安在晚宴上致辞,他非常高兴能够受邀再次来到卫华集团参观访问,并对卫华的盛情邀请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打过一次交道,便是永远朋友”的合作理念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通过驻华使节经贸恳谈会的契机,与卫华集团携手共同为增进中外友谊、搭建更广泛的经贸合作平台而努力。
厄瓜多尔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莱昂纳多·阿里萨加代表驻华使节考察团致辞。他说,他十分高兴能够来到中国七大古都之一,风景秀丽、充满历史底蕴的开封市,并对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组委会和卫华集团的盛情邀请表示衷心的感谢。欣闻卫华集团是一个在中国起重机行业举足轻重的企业,拥有最大的起重机的产量和销量,产品不仅畅销中国各地,还远销至全球50多个国家,因此能够到卫华集团参观,感到十分荣幸。他希望卫华集团能与更多国家在起重机领域加强交流和合作。
8月13日,驻华使节考察团先后参观了纽科伦公司、河南卫华公司以及集团公司总部。在集团公司总部,韩宪保亲自迎接远道而来的各位驻华使节。崔永安与各位使节来到生产车间,与车间工人亲切交谈,细致地了解了卫华集团的生产、制造、经营等方面的情况。他们对卫华集团经过20多年的奋斗就能发展到如此的规模感到惊讶,对卫华集团先进的生产设备、高超的制造水平、强大的创新能力表示赞叹。
为了让外宾更近距离地体验中国文化,时近中午,驻华使节一行来到河南卫华多功能餐厅,亲自动手包饺子并观看厨艺表演。虽然各位使节的手法还并不熟练,但他们依然十分高兴能够亲自动手包饺子。各位使节还对厨艺表演中细如发丝的拉面的做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询问拉面的做法并兴致勃勃地进行了尝试。
13日下午,“驻华使节看中国——卫华行”经贸恳谈会在开封召开。会上,崔永安首先讲话,他欢迎各位使节来到卫华集团参观考察,希望每一位客人都能够畅所欲言,寻求合作机会,希望恳谈会能够促进卫华与世界各国的经贸交流。
恳谈会上,韩宪保向各位使节详细介绍了卫华集团的情况,强调了卫华集团当前发展面临的三大机遇。一是国际市场调整的机遇。中国的起重机在国际市场上性价比高、竞争力强,在大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中国政府也鼓励包括起重设备在内的装备制造业成套产品的出口,以此来改善产品的出口结构;二是中国经济持续、稳定的增长,正处于重工业化中期,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包括起重设备在内的装备制造业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由此产生的广阔的国内市场前景,为起重机行业提供了持续的发展空间;三是《河南省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把卫华集团作为全省重点支持的企业之一,规划中提出要巩固提升中小吨位起重机产品市场优势,大力发展港口、集装箱、造船起重机和特种重型起重设备等,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形成低成本、宽系列、高品质的产业竞争新优势。这些机遇十分有利于卫华集团在中国起重机行业地位的巩固和创造新的发展空间。
韩宪保还对卫华集团的国际合作做了阐述。他说,卫华集团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巩固扩大国内外市场份额,产品不仅服务于中国的冶金、矿山、机械、化工、电力、交通、水利等等国家重点工程,还远销英国、俄罗斯、印度、巴西、越南、尼日利亚等54个国家。例如卫华集团为尼日利亚丹哥特集团水泥项目,ME钢厂、诺钢厂改造项目等提供各种起重设备数十台套。2009年,卫华集团为英国SFM公司提供2台250吨桥式双梁起重机,打开了欧洲市场。此外,在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的电站项目,在吉尔吉斯斯坦、阿尔及利亚、乍得、刚果(金)等国的炼油、选矿、灌溉项目上都能看到卫华起重机运行的身影。卫华集团在全球的合作伙伴正在逐年增加。
韩宪保表示,当前卫华集团正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整合,打造“主业突出、多业并举”的发展新格局。他希望以此次经贸恳谈为契机,与各位使节架起卫华与贵国企业经济合作、贸易交往的桥梁.
厄瓜多尔、尼日利亚等国使节纷纷就本国所需起重机的工程项目、到非洲投资建厂等事宜进行咨询,表达了与卫华合作的强烈愿望。乌干达-中国经济文化信息中心主任、世界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原首席代表塞奇托莱科希望能在乌干达官方中文网上增加卫华集团官方网站的链接,以便进一步推动双方的经贸合作。整场恳谈会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恳谈会结束时,韩宪保向每位客人赠送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河南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在豫期间,驻华使节还参观了清明上河园和龙亭,并观看了展现我国宋代繁荣景象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让各位驻华使节感受到了河南人民的热情好客,领略了中原文化的多姿多彩。8月14日下午,考察团圆满完成了此次访问交流活动并乘车返京。
卫华集团总裁助理李全振、行政管理中心总监王晓东、法律事务中心副总监钟山庆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此次“驻华使节看中国——卫华行”访问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各位使节对卫华集团的了解,架起了一座沟通友谊的桥梁,为卫华集团与外国企业的互利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对提高卫华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探索经贸合作渠道,促进国际市场开发具有重大意义。
(吉民 王怡平/文 衡振虎 包方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