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王村铝土矿有限公司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曹经理
  • 电话:0533-6685990
  • 邮件:bamakeposuiji@163.com
  • 手机:13864356297
  • 传真:0533-6685990
  • 联系我时,请告知来自全球起重机械网,将会给你95折优惠,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功率超低速电机质量因素分析
新闻中心
大功率超低速电机质量因素分析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81        返回列表
     振动和噪声是电机技术性能的重要体现,直接影响电机动态特性及使用寿命等技战指标。转子质量不平衡是主要的激振源,也是许多自激振动触发因素。新研制的特殊要求的人型低速直流电机I二作转速为(22-60)转/分,总重量60吨。转子长度3.0米且最大直经达1.8米;设计要求采用动平衡方法有效控制电机的白激振动:

    电机转子质量不平衡引起基频振动,基频振动幅值和相位检测是超低速电机现场动平衡的技术难关。采用国内外常规的现场动平衡检测仪器,无法满足22-8转/分的低速电机动平衡要求,国内外尚无成功的先例。

    计算机虚拟仪器技术,在国际上己广泛应用于电子测量和过程控制领域,在国内的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大功率、超低速电机动平衡技术,是基于现场动平衡计算机虚拟仪器系统,集振动测试、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技术和现有先进检测技术为一体,解决传统仪器在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显示等方面限制,并攻克了基频(1Hz)振动检测技术难关,实现了大功率超低速电机现场动平衡测试、转子的平衡量调整,从而有效控制大功率、超低速大型电机振动。www.sdncwl.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