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苏州昆山分公司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靳朝辉
  • 电话:15162695877
  • 邮件:jzhcrane@sina.com
  • 手机:15162695877
  • 传真:051257827605
  • 微信:
  • 联系我时,请告知来自全球起重机械网,将会给你95折优惠,谢谢!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会员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判断行车是否啃轨?
新闻中心
如何判断行车是否啃轨?
发布时间:2019-11-24        浏览次数:1468        返回列表
行车啃轨是一件比较严重的事情,如果不注意,往往会引发比较严重的后果。那么早发现起重机是否啃轨就显的比较重要了。如何判断行车车轮是否啃轨呢?
 
正常情况下,车轮缘与轨道侧面之间设计有一定的间隙,在正常运行情况下,它们不会接触。当发生啃轨时,这两者就接触了。今天介绍下如何判断是否啃轨。
 
起重机车轮啃轨现象表现形式有:
(1)轨道侧面或车轮轮缘内侧有斑痕,严重时痕迹上有毛刺或掉铁屑。
(2)起重机行驶时,在短距离内轮缘与轨道间隙有明显的改变。
(3)起重机在运行中,车体产生歪斜,车轮走偏。
(4)大车运行时会发出较响亮的“嘶嘶”啃轨声。
(5)啃轨特别严重时,大车运行会发出“吭吭”的撞击声,甚至出现爬轨。
以上是比较明显的现象,对于帮助我们判断起重机是否啃轨有很大作用。

起重机啃轨程度
(1)轻度啃轨。控制器一挡时启动缓慢,停车后惯性运行距离短。
(2)中度啃轨。控制器一挡不启动、二挡启动缓慢,停车时,有时无惯性运行,轮缘磨损快,有卷边。
(3)严重啃轨。控制器二挡不启动,反向运行l0m以内,车体歪斜达到最大值并开始啃轨。

我们知道,桥式起重机啃轨的危害比较严重,所以要加强起重机的维护保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