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单双梁起重机|唐山龙门吊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销售
  • 电话:18568228773
  • 联系我时,请告知来自全球起重机械网,将会给你95折优惠,谢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会员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起重机应急预案
新闻中心
起重机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604        返回列表

起重机修理
应急预案
批准:×××
审核:×××
编制:×××
××××××××××
2017年12月29日
 
目录
 
一、 施工触电应急预案
二、 处置火灾事故应急疏散预案
三、 起重吊装事故处置应急预案
四、 机械伤害事故处置应急预案
五、 高空作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
施工触电应急预案
1、 目的
为了在施工现场发生触电时能做出快速反应,控制事故态势,尽可能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将事故的损失控制最低点,确保职工生命安全,特制订本应急预案,明确在事件发生时应采取的对策和措施。
2、使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发生触电事故的应急处理。
3、事故应急处理人员设置:
在××××××××××设立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及应急分队,明确领导组及应急分队成员名单领导组组长由项目经理担任,副经理担任副组长职务。成员由工管部、物资供应部、安全员、电工等人员组成。
4、职责
4.1应急领导组(项目经理和副经理)负责组织、指挥处置意外触电事故。
4.2应急分队队员要服从领导组的调动,随时准备执行事故处理、疏散人员、保护财物及其他意外事故的抢险任务,任何人不得畏缩不前,怠误战机。
4.3应急分队队员应熟悉应急措施,参加意外触电事故应急演练和对触电人员的急救训练。
4.4应急领导组负责组织应急队员认真总结。
5、事故应急设施
5.1施工现场必须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消防器材及抢险器具等应急设施。主要包括:
5.1.1抢救器具主要有带绝缘的电工钳、干燥的木板等;
5.1.2急救担架;
5.1.3急救药箱(包括常用急救物品、药品);
5.1.4通讯联络工具(如手机、对讲机等);
5.1.5警戒线、隔离带等警示牌。
5.2防护设施的服务半径不小于15m
6、触电事故应急措施
6.1一旦事故触电事故发生,在场人员立即通知应急领导组,同时进行现场急救。
6.2事故应急领导组接到事故报告后,应立即作出反应,根据具体情况立即组织事故救援应急队员奔赴事故现场,在应急领导组长统一指挥下,立即进行人员抢救。
6.3事故现场确定境界区,在醒目处设立警示标志,严禁无关人员进入
6.4抢救程序:
6.4.1对于低压触电事故
6.4.1.1如果触电地点附近有电源开关或电源插销,可立即拉开开关或拔出插销,断开电源。
6.4.2.1立即通知有关部门停电
6.4.2.2 戴上绝缘手套,穿上绝缘鞋,用相应电压等级的绝缘工具拉开开关。
6.4.2.3抛掷裸金属线使线路短路接地,迫使保护装置动作切开电源。注意抛掷金属线前,应将金属一端可靠接地。
6.4.3当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应根据触电者的具体情况迅速对症救护,现场应用的主要救护方法是人工呼吸法和胸外心脏挤压法。
6.4.3.1人工呼吸是触电者停止呼吸应用的急救方法,各种人工呼吸中,以口对口人工呼吸法效果最好。
6.4.3.2胸外心脏挤压法师触电者心脏跳动停止后的急救方法。
6.5在采取人工呼吸或胸外挤压法急救措施的同时,可以直接向应急领导组、应急分队或安全科、就近医疗急救机构、120急救中心求救。报警时说明:时间、地点、事故发生的性质、大小、周围环境等,并说明路口等候人员的特征、位置等。
6.6事故发生后,妥善保护好事发现场,确需移动某些物件时,应做好标记,以便查找事故原因,追究事故责任,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制定出纠正预防措施以防止同类事故发生。
 
处置火灾事故应急疏散预案
为了进一步控制和遏制在××××××××××施工和生活活动可能发生紧急事故的应急响应,明确事故发生时和事故发生后所应采取的对策及措施,控制和减缓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现根据××××××××××处置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和相应的应急疏散预案(作为处置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附件)。
1、 适应范围
本应急疏散预案适用于××××××××××的施工生产和生活服务活动过程中所发生的紧急事故的应急处理。
2、 职责
2.1项目部处置火灾事故应急分队负责公司在施工生产和相关服务过程中发生的紧急事故的应急疏散处理,督促、指导各施工队做好应急事故疏散各项准备工作及疏散措施落实。
2.2质量安全科负责本应急疏散预案实施的归口管理。
3、 处置火灾事故应急抢险及疏散队伍
3.1  3.2  由项目部经理、副经理、相关管理人员和施工队负责人、安全员、及义务消防员组成的××××××××××处置火灾事故抢险及应急分队。
4、应急疏散措施及职责
4.1在××××××××××处置火灾事故抢险及应急分队统一指挥领导下,组织公司内部处置火灾事故的应急疏散工作。
4.2认真抓好本预案的各项措施的落实,督促检查和指挥各施工队处置火灾事故应急疏散准备工作及措施的落实。
4.3由项目经理和处置火灾事故应急分队领导调动,随时准备执行机动抢险疏散任务。
5、发生紧急情况时的措施
5.1火灾发生后,立即进行扑救,利用现有的消防器材及水源,尽可能将火扑灭在初起阶段。
好火灾现场,协助消防部门为查清火灾起因创造条件。
6、原则
6.1救人第一和集中接力的原则
6.2先控制后消灭的原则。
6.3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
7、起初火灾扑救的指挥程序和重点
7.1及时报警
77.4指挥权的转移
8、安全疏散与逃生指挥方法
8.1人员的安全疏散与逃生自救
8.2稳定情绪,维护现场秩序
8.3能见度差,指挥鱼贯撤离
89、灭火时的安全措施
9.1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火场
9.2迅速切断电源保证灭火顺利进行
9.3做迅速断煤(液)化气气源,防止爆炸
9.4正确选用灭火剂进行扑救
9.5注意有毒气体,做好防毒安全措施
10、演习
10.1××××××××××事故应急分队,要进行事故应急的现场模拟训练及演习。
10.2演习应做好相应的记录,及时对事故方案进行评价,以进一步完善预案。
11、内部联系方式
起重吊装事故处置应急预案
总则
1.1目的
为了加强集团公司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确保施工现场起重吊装工作顺利进行,为了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将事故控制在最低点,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1.2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在起重吊装作业工程中发生的紧急事故应急处理
2、 事故应急处理人员设置
在每个施工点设立事故应急处理领导组,由主管生产的经理担任组长,成员由质安员、驻工地医务代表、保卫人员等组成。
3、 事故应急处理人员设置
5.1一旦发生事故,应急中心应立即作出反应,进行人员、物资及设施的抢救,尽可能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5.2在现场进行有效的紧急抢救,抢救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5.2.1迅速使伤员脱离危险场地。
5.2.2保持呼吸道畅通,发现窒息者,应及时解除其呼吸道梗阻和呼吸机能障碍,解开伤员衣领,清除伤员口,鼻,咽喉部的异物。
5.2.3有效止血,防止休克。大出血可根据不同伤情用指压法,加压包扎,填塞等方法止血,以挽救生命。
5.2.4包扎伤口,伤口予以包扎,可以避免在运送途中伤口暴露,增加感染机会。
5.2.5固定。对骨折、关节伤、肢体挤压伤,大块软组织伤,都要固定,固定范围要包括上、下两关节,以免在运送途中骨折断端移动,造成激发神经、血管损伤。
5.2.6包存好断离的器官或组织。
5.2.7防止感染、止痛。给伤员用抗生素和止痛剂,以预防感染,减轻痛苦。
5.2.8记录好伤情
机械伤害事故处置应急预案
1总则
1.1目的
为加强集团公司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保护机械作者的人身安全,保护国有财产,以预防减少可能发生的事故,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1.2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在机械操作过程中发生的紧急事故的紧急处理。
2、事故应急处理人员设置
在每个施工点设立事故应急处理领导组,由主管生产的经理担任组长,成员由质安员、驻工地医务代表、保卫人员等组成。
3、事故应急处理物资
急救担架:药箱(包括常见止血、包扎等物品、药品)通讯联络工具,运送伤员的车辆。
4、 应急处理领导组的职责
4.1应急处理领导组负责组织、指挥处置紧急事故。
4.2应急处理领导组成员要服从分配,随时准备执行抢救任务,任何人不得怠误战机。
4.3应急处理领导组成员要参加急救常识培训。
5、应急措施
5.1一旦发生事故,应急中心应立即作出反应,首先切断电源,进行人员,物资及设施的抢救,尽可能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5.2在现场进行有效的紧急抢救,抢救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5.2.1迅速使伤员脱离危险场地。
5.2.2保持呼吸通道畅通,发现窒息者,应及时解除其呼吸道梗阻和呼吸机能障碍。解开伤员衣领,清除伤员口,鼻,咽喉部的异物。
5.2.3有效止血、防止休克,大出血可根据不同伤情用指压法,加压包扎,填塞等方法止血,以挽救生命。
5.2.4固定5.2.5固定。对骨折、关节伤、肢体挤压伤,大块软组织伤,都要固定,固定范围要包括上、下两关节,以免在运送途中骨折断端移动,造成激发神经、血管损伤。
5.2.6包存好断离的器官或组织。
5.2.7防止感染、止痛。给伤员用抗生素和止痛剂,以预防感染,减轻痛苦。
5.2.8记录好伤情
5.3若因人员伤亡重大,在驻现场的医务人员进行简单的包扎、止血的同时,立即向120急救中心救援,要说明出事地点,并说明路口等待人员的特征、位置等。
5.4发生事故后,在紧急急救的同时要向集团公司报告。
5.5若因工作人员的误操作或机械本身的缘故造成额机械损坏,应立即组织人员查找故障原因并进行维修。
5.6事故发生后,安排无关人员撤离现场,妥善保护好事发现场,确需移动某些物件时,应做好标识,以便查找事故原因。
5.7对事故原因要认真分析,严格”四不放过”的原则对事故进行处理,在建厂部的保卫科电话、质安部电话(外地施工点)
高空作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
1总则
1.1目的
为加强集团公司高空作业的安全管理,控制在高空作业活动过程中发生的事故态势,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将事故控制在最低范围,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1.2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高空作业过程中发生的紧急事故的应急处理。
2、事故应急处理人员设置
在每个施工点设立事故应急处理领导组。
组长:主管项目经理
成员由质安员、驻工地医务代表、保卫人员等组成。
3、事故应急处理物资
急救担架:药箱(包括常见止血、包扎等物品、药品)通讯联络工具,运送伤员的车辆。
4、应急处理领导组的职责
4.1应急处理领导组负责组织、指挥处置紧急事故。
4.2应急处理领导组成员要服从分配,随时准备执行抢救任务,任何人不得怠误战机。
4.3应急处理领导组成员要参加急救常识培训。
5、应急措施
5.1施工过程中如发现高空作业安全设施有缺陷、隐患、危及人身安全时,务必及时报告立即停止作业
5.2一旦发生事故,应急中心应立即作出反应,进行人员,物资及设施的抢救,尽可能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5.3若因人员伤亡重大,在驻现场的医务人员进行简单的包扎,止血的同时,立即向120急救中心救援,要说明出事地点,并说明路口等待人员的特征、位置等。
5.4发生事故后,在紧急急救的同时向集团公司报告。
5.5若因施工人员操作失误或因安全设施缺陷造成的事故,应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维修和更新。
5.6事故发生后,安排无关人员撤离现场,妥善保护好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