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鹿城区起重设备店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销售部
  • 电话:13937303610
  • 联系我时,请告知来自全球起重机械网,将会给你95折优惠,谢谢!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会员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株洲天桥起重获立项资金1342万元
新闻中心
株洲天桥起重获立项资金1342万元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325        返回列表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示了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立项项目,我市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面向有色金属浇铸过程的机器人作业系统项目”获得支持,立项金额1342万元。该项目实施周期为2019年4月至2022年4月。

据悉,该项目是天桥起重联合中南大学、南开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沈阳自动化、株冶等10家单位共同参与研发。研究团队由智能装备制造、机器人、有色冶金等方面的优势单位构成,具有非常突出的工作基础。项目针对有色金属浇铸自动化操作实际需求,研究面向扒渣、切削毛刺等工序的特种机器人,突破机器人结构优化与防护、实时感知、精准建模和控制等关键技术,研制出面向有色金属浇铸的特种机器人系统,构建机器人作业生产线,完成应用验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旨在加速推进我国智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快速发展,按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的要求,从机器人基础前沿技术、共性技术、关键共性技术、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六个方向部署实施。 2017年,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曾获得该专项支持。我市牵头承担“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项目2项,充分展示了我市在智能机器人研究和应用方面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