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星探机器人有限公司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星探
  • 电话:029-82465282
  • 邮件:1442504222@qq.com
  • 手机:15191473222
  • 传真:029-82465282
  • 联系我时,请告知来自全球起重机械网,将会给你95折优惠,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你了解焊接机器人吗?
新闻中心
你了解焊接机器人吗?
发布时间:2016-12-10        浏览次数:81        返回列表
  焊接机器人是从事焊接(包括切割与喷涂)的工业机器人,由机器人和焊接设备组成,分为点焊机器人和弧焊机器人。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焊接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

       点焊机器人采用一体化焊钳,焊接变压器装在焊钳后面,所以点焊机器人的变压器必须尽量小型化。点焊机器人用电伺服点焊钳,焊钳的张开和闭合由伺服电机驱动,码盘反馈,使焊钳的张开度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任意选定并预置,而且电极间的压紧力也可以无级调节。每个焊点的焊接周期可大幅度降低,因为焊钳的张开程度是由机器人精确控制的,机器人在点与点之间的移动过程,焊钳就可以开始闭合;而焊完一点后,焊钳一边张开,机器人就可以一边位移,不必等机器人到位后,焊钳才闭合或焊钳完全张开后机器人再移动。焊钳张开度可以根据工件的情况任意调整,只要不发生碰撞或干涉,可尽可能减少张开度,以节省焊钳开度,节省焊钳开合所占的时间。焊钳闭合加压时,不仅压力大小可以调节,而且在闭合时两电极是轻轻闭合,可减少撞击变形和噪声。

焊接机器人

       弧焊机器人多采用气体保护焊方法(MAGMIGTIG),通常的晶闸管式、逆变式、波形控制式、脉冲或非脉冲式等的焊接电源都可以装到机器人上作电弧焊。由于机器人控制柜采用数字控制,而焊接电源多为模拟控制,所以需要在焊接电源与控制柜之间加一个接口。

焊接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出现焊偏问题时,可能为焊接的位置不正确或焊枪寻找时出现问题。这时,要考虑TCP(焊枪中心点位置)是否准确,并加以调整。如果频繁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检查一下机器人各轴的零位置,重新校零予以修正;出现咬边问题,可能为焊接参数选择不当、焊枪角度或焊枪位置不对,可适当调整;出现气孔问题:可能为气体保护差、工件的底漆太厚或者保护气不够干燥,进行相应的调整就可以处理;飞溅过多问题:可能为焊接参数选择不当、气体组分原因或焊丝外伸长度太长,可适当调整机器功率的大小来改变焊接参数,调节气体配比仪来调整混合气体比例,调整焊枪与工件的相对位置;焊缝结尾处冷却后形成弧坑问题:可编程时在工作步中添加埋弧坑功能,可以将其填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