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先科电磁设备有限公司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席朝阳
  • 电话:18908830003
  • 邮件:yyxkdc@163.com
  • 手机:13907304862
  • 传真: 0730-8420777
  • 联系我时,请告知来自全球起重机械网,将会给你95折优惠,谢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磁铁能耗由此减少29%以上
新闻中心
电磁铁能耗由此减少29%以上
发布时间:2011-12-17        浏览次数:898        返回列表


 
磁机电难题兰州破解

  电磁铁能耗由此减少29%以上

  本报讯(记者 李昊 张文洁)一项困扰世界多年的磁机电技术难题日前在兰州取得突破。记者1月26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由我国著名磁路专家李国坤教授带领的科题组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攻克了这一技术难题,不仅使电磁铁的能耗减少了29%以上,发热由原有工作15分钟温升90℃降至45℃,而且使工作时间由原有的20分钟延长到超过6.5小时,多项指标均远远超出了预期要求。

   这项名为“稀土永磁冲床的磁机构及控制系统开发”的技术项目是李国坤教授受某知名公司委托,并依托其所在的兰州环美机电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攻关的。该公司在引进国外磁动力微型冲床技术后,由于产品实物质量不高,使提前投入的150多万元制造的产品大量积压。为此该公司曾先后找到国内近十家研究所和著名大学寻求解决之道,都没有结果。后经西北工业大学推荐,由曾荣立航天部一等功及多项国家级发明奖的著名磁路专家李国坤承担此项攻关任务,结果仅用40天就完成了二次开发任务,所用材料由原先的3000元/公斤降至3元/公斤,降幅近10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