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双鸟机械(电动)河南总经销

新闻分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最少的成本生产最好的产品:双鸟机械
新闻中心
用最少的成本生产最好的产品:双鸟机械
发布时间:2016-01-18        浏览次数:606        返回列表
       近日,浙江双鸟机械有限公司外贸总装车间内一片忙碌,而忙中有变的是,工人们用上了自己琢磨出的小发明,工作轻松不少。

  瞧,工人章炳华用自己新近发明的引链索轻轻一钩,起重链条很快就穿过了葫芦。“以前要手把手地把链条穿过葫芦,既费力又费时,现在方便轻松多了。”这样的发明并非个例,自公司开展精益生产管理项目后,员工们积极开动脑筋,向岗位要效率,像这样的小发明、小创举已有10多个。“我的小发明可帮我大忙了,以前半天只能装70-80只葫芦,现在能装120只左右。”公司链条强度测试员唐焕忠说起自己安装的电动机拉链条设备,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从今年年初开始,双鸟机械便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在公司内部开展了以加强管理、提升效益为主要内容的精益生产管理项目,通过减少浪费、库存和采购成本,制造出质量更好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从而达到节本增效的目的。“制造性企业,如果不走加强内部管理之路,迟早是死路一条,现在产品的利润率这么低,再不追求内在成本的降低,你把产品卖给谁?”双鸟机械副总经理快人快语,道出了变革的原因。

  据了解,今年3月至11月,双鸟机械都安排浙大教授定期来公司进行现场讲座和指导,通过项目的实施,寻找浪费源头,改变工作拖拉和落后的状态。虽然精益生产管理项目实施才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但员工们已在内部掀起了讲效率、讲节约的热潮。“最大的浪费就是不知道什么是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小到一度电,大到材料的采购和使用,能不浪费的就不再浪费,能节约的就要节约。公司实施精益生产管理项目,就是要由内而外改变生产状况,通过控制生产成本、减少用工成本、降低材料成本,最终降低产品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降低了成本、减少了库存,效率就能成倍提高,现在我们的水和电,一分一厘都可以往下降。理想状态下可降低20%左右的成本,公司的利润率至少可以提升2个百分点,增加200万元左右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