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内蒙古赤峰55个重大项目开复工 能源化工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09
|
|
|

初春时节,总投资80亿元的赤峰商贸物流城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在推土机和挖掘机的隆隆声中,园区“三路四桥”的格局初见雏形。这个占地41.23平方公里的项目,规划建设仓储物流、生活配套、专业市场等6大功能分区,正在打造自治区级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今年,赤峰将开复工55个自治区级重大项目。2067亿元的投资,正撬动全市新一轮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龙头企业的入驻,延长了绿色农畜产品加工的链条。总投资25亿元的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生猪产业链基地项目,上有年加工50万吨饲料项目作配套,中有150万头仔猪生产基地作支撑,下有生猪屠宰、肉食深加工等项目作延伸,项目达产后产值将达到70亿元。总投资44亿元的阿鲁科尔沁旗100万亩草产业开发项目,今年将新增优质紫花苜蓿20万亩以上。目前,澳亚集团与赤峰市已签署框架协议,在该旗建设2个1万头的现代奶牛养殖循环经济示范区。这个项目建成后,赤峰的草产业将实现从“卖草”到“卖牛奶”的嬗变。

清洁能源和新型煤化工基地建设正如火如荼。大唐新能源阿鲁科尔沁旗罕山40万千瓦风电基地、国宏公司骆驼台子30万千瓦风电场等4个风电项目陆续启动,年产煤制天然气60亿立方米的庆华能源集团煤基清洁能源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随着年产10万吨苏氨酸的内蒙古伊品生物科技、年产10万吨合成氨的内蒙古辽中京焦炉煤气综合利用等化工项目的全面开工,赤峰的工业经济正从“一业独大”向“多业并举”转型。

今年,赤峰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达到380多亿元,11个重点商贸业项目成为全市发展“无烟产业”的龙头。总投资30亿元的红山区金融物流港项目,首次引进中国外运长航集团的“物流金融”理念。在这里,生产商可以通过物流企业,以动产抵押借到贷款。这种“以物融资”的方式,使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迎刃而解。目前,这个规划占地268亩的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包括冷链物流交易中心、信息服务中心等8个功能区的金融物流中心已经形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内蒙古赤峰55个重大项目开复工 能源化工建设如火如荼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