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海荣城际铁路线作出调整 改道莱阳丁字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56
|
|
|

青海荣城际铁路本不取道莱阳丁字湾,然而经过莱阳市的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最终批复《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方案,对青岛—海阳(远期至荣成)城际铁路规划线路作出重大调整,莱阳丁字湾滨海新区被成功纳入该条线路,成为青海荣城际铁路的一个重要节点。

青荣城际线路图

青海荣城际铁路“取道”莱阳 

据悉,该规划方案是在2011年国家批复的《环渤海地区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2011-2020年)》的基础上,对有关前期规划进行进一步修正完善后形成的最终方案。尽管青海荣城际轻轨线路,在莱阳市境内只有11公里的距离,但是在业内人士认为,它对于莱阳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丁字湾南海新城的发展,将带来质的“利好”。经过莱阳市的积极争取莱阳“丁字湾”最终融入青海城际铁路线。

据悉,按照2011年原规划,青岛经海阳至荣成城际铁路正在规划中,其中青岛至海阳段线路原规划,则从青岛东站引出,经过即墨北站—大田路站—王村新城站—盐田东站—田横东站,然后通过建设即墨到海阳跨海大桥到海阳市,远期继续向东延长至荣成。如按这一规划实施,青海荣城际铁路,并不经过莱阳,而在即墨到海阳之间,则需在黄海丁字湾新建一座跨海大桥,绕开了莱阳丁字湾滨海新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青海荣城际铁路线作出调整 改道莱阳丁字湾

相关信息

  • 应对电价飞涨 欧盟计划改革电力市场
  • 【欧洲时报8月30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近来宣告对欧洲电力商场进行结构性变革,德国总理朔尔茨也对结构性改动持敞开态度。冯德莱恩宣告对电力商场进行结构变革德国《世界报》网站报导,...[详情]
  • 马里批准成立国有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公司
  • 科特迪瓦SIKAFinance网站、马里发展报2022年8月25-26日报道,在8月24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马里政府同意建立马里矿藏资源勘探开发公司,由国家作为仅有股东,从事矿藏资源的勘探、开发、出产...[详情]
  • 特高压白浙线湖北段顺利“跨越”长江
  • 8月26日,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北段顺利跨过长江,为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国网湖北电力环绕安全可靠、自主立异、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的建设目标,会集资源和力...[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