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电兰州热电联产“上大压小”扩建工程环评二次公示 7项指标发生变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42
|
|
|

7月13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二热)对热电联产“上大压小”扩建工程变更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二次公示,将有7项环保指标发生变更。兰州二热新厂址距城关区中心城区约21km,多方面措施保证对周边环境影响最小。

二热新厂址位于榆中县金崖镇

据悉,《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上大压小”(2×300MW)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0年由环境保护部批复。根据该批复,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将在老厂东侧扩建端建设2×300MW亚临界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第二次环境影响评价公示公告中进一步确定了二热新厂的确切地址,新厂位于榆中县金崖镇窦家营村东侧、榆钢厂区南侧,西距兰州市城关区边界最近约11km,距城关区中心城区约21km,南距榆中县县城约20km,东靠张家湾村,北临陇海线,南近兰渝线。

综合除尘效率提高到99.97%

兰州二热实施异地建设后,与已原环境影响报告书相比,主要变更事项有:建设规模变更为2×350MW超临界机组,发电标煤耗降低至258.3g/kWh;项目主水源由黄河地表水变更为雁儿湾污水处理厂中水,年削减新鲜地表水用水指标800万t;燃煤变更为神华宁夏煤和新疆广汇煤;主机冷却方式变更为直接空冷系统;除尘方式变更为低温静电除尘器+湿式电除尘器,综合除尘效率由99.95%提高到99.97%;脱硝效率由80%提高到85%;脱硫方式变更为石灰石—石膏湿法单塔双循环脱硫,脱硫效率由93%提高到98%;杜绝原烟气漏入净烟气现象。

新厂建设将采取一系列环保措施

二热新厂建设将采取一系列环保措施,工程排水采用分流制,雨污分流,对各类废水进行分类处理。新建工业废水处理设施、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脱硫废水处理设施等,废水处理达标后全部回用。事故状态下,废水排往废水贮存池,经处理后回用,不会对周围地表水体造成影响。另外,电厂在灰场铺设土工膜防渗,厂区针对不同防渗区域的不同要求,采用有效的防渗措施,可防止污染地下水。电厂从降低声源噪声、控制传播途径、个人防护三方面控制噪声,在设备采购时即提出噪声控制要求,对高噪声设备进行降噪或隔声,在空冷岛南侧厂界附近设置隔声屏障,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电兰州热电联产“上大压小”扩建工程环评二次公示 7项指标发生变更

相关信息

  • 福州地铁4号线首个双模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 9月7日下午,福州地铁4号线城门站右线盾构接收井破墙而出,标志着福建首个双模盾构区间林浦站至城门站区间(简称林城区间)双线完结贯穿目标。4号线情况介绍福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从半洲站至帝...[详情]
  • 四国就向黎巴嫩输送埃及天然气达成协议
  • 新华社安曼9月8日电约旦、埃及、叙利亚和黎巴嫩四国动力部长8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达成协议,同意将埃及天然气经由约旦、叙利亚运送至黎巴嫩,以缓解黎动力缺少危机。据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报道,四...[详情]
  • 资源量超万亿!准噶尔盆地天然气潜力巨大
  • 准噶尔盆地以油为主,但是天然气也有较大的勘探潜力,这让新疆油田有了向大油气田迈进的决计。2021年9月7日至8日,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将要在克拉玛依市举行准噶尔盆地天然气勘探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