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宏观调控驱动 我国减速机行业逐渐发展为国际主战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7
|
|
|

减速机领域机械传装置行业涉及产品类别包括各类齿轮减速机、行星齿轮减速机及蜗杆减速机包括各种专用传装置增速装置、调速装置、及包括柔性传装置内各类复合传装置等产品服务领域涉及冶金、色、煤炭、建材、船舶、水利、电力、工程机械及石化等行业。

据际数据统计2011我减速机行业实现销售收入600.23亿元同比增31.54%;实现工业总产值609.72亿元同比增34.40%;利润总额50.63亿元同比增27.90%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2014-2018减速机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析报告前瞻》析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减速机行业均25%速度增2015行业收入达1500亿元。

然而我国机械设备行业以往都是以粗放式的生产模式,近年来,随着各类能源的稀缺,各企业逐渐发现这样的生产模式不适合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同时也不会再有太大的发展前景,继而寻求其他的生产方式,减速机行业已经致力于建设节能减排的生产模式,目前逐渐成了相对成熟的企业体系。

大型化的减速机设备由于耗费材料较多,在工作时耗电量也会增加,因此减速机生产企业开始向国际化设备的发展趋势迈进,开发简约化、轻量化、环保型的减速机产品,以此来开拓减速机市场,增加企业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许多准备出口的减速机设备迅速将目标转向了国内市场,这这便给国内减速机市场带来了巨大的竞争压力,减速机行业各企业对自己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随着节能环保成为世界性共同话题,减速机企业也开始投入到环保型减速机的研发生产之中。

近年来,受益于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及国家对机械制造业的重视,减速机行业作为我国基础装备行业之一。历经了40余年的市场兴衰发展后,减速机产品也从最初单一的摆线减速机减速机发展到现在的齿轮减速机、蜗轮蜗杆减速机等,并被广泛应用于电力机械、冶金机械、环保机械、化工机械、食品机械、矿山机械、建筑机械、水利机械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备受市场青睐。

在国家宏观调控的持续驱动下,我国减速机行业逐渐发展为国际减速机行业的主战场。世界知名企业纷纷进驻我国减速机市场,并凭借卓越的品牌、雄厚的资金、先进的技术及装备等优势,与国内减速机企业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而主要从事通用减速机生产的国内企业,对工业专用减速机领域的涉足较少,产业技术尚不成熟,因此,在与国外先进企业的竞争中,我国减速机企业若想占据市场竞争的主导地位,还需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市场磨砺。

世界经济的缓慢复苏使全球消费市场再度活跃,与此同时,我国宏观经济政策效果的显现及基础建设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强,必将驱动着冶金、电力、建筑机械等行业对减速机需求量的大幅增长。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家宏观调控驱动 我国减速机行业逐渐发展为国际主战场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