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洋石油将建成亚洲最大海洋工程船 重量远超辽宁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99
|
|
|

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中国海油海油工程半潜式起重铺管船概念设计成果近日通过专家审查。该船建成后,将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海洋工程船。

半潜式起重铺管船是为了持续提高公司深水海洋工程装备能力,实现我国海洋石油工程深水装备的差异化、系列化发展,打破外国公司在半潜式起重铺管船领域的垄断,计划投资建造的一艘船舶。该船设计重量是“海洋石油981”的两倍多,超过“辽宁”号航空母舰的最大排水量。

该船建造工程巨大、投资高昂,鉴于概念设计在整个项目投资中的重要作用,中海油首次采用“背靠背”竞争性设计方法进行项目概念设计,邀请了三家国际知名设计公司进行概念设计,海油工程设计公司同时也做了概念设计方案。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海洋石油将建成亚洲最大海洋工程船 重量远超辽宁舰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