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各地铁线和城铁计划试运营时间公布 地铁2号线明年试运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501
|
|
|

目前郑州已实现1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正在建设地铁1号线二期、地铁2号线一期、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工程一期、5号线。此外3号线通过了河南省发改委组织的初步设计审查。

2号线一期 下月车站主体工程完工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为南北走向,北起广播台站,南至南四环站,沿花园路与紫荆山路敷设,在紫荆山站与1号线相交。线路全长20.7公里,共设车站16座,设换乘车站7座,于2010年12月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6个车站中,除国基路站外其余15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完工;国基路站换乘段计划6月10日封顶。车站附属结构已有3个车站已完成,其余广播台站、新龙路站等11个车站正在施工,已完成累计14个风亭、23个出入口,占总量的40.7%;城南车辆段15个单体建筑已完成14个。全线15个区间,已完成12个区间双线贯通。

部分区间已在进行轨道安装工程,2号线一期计划2016年试运营。

1号线二期区间隧道

今年底全贯通

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是1号线一期的东、西延长线。1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5.4km,共设站10座。其中西端延长线路长度9.869km,设7个站点;东端延长线路长度5.531km,设3站。

地铁1号线二期全线于去年8月开建,目前10座车站均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其中新郑州大学站、梧桐街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即将开始附属结构施工。

河工大站至新郑州大学站区间右线已贯通。计划于2015年年底前10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区间隧道全部贯通,2017年6月实现试运营。

1号线

上月日均客运量

26.71万人次

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昨日介绍,地铁1号线运营一年多来,列车运行安全、平稳,客运服务水平逐步提升,日均客流量稳步攀升。

截至5月20日,已安全运营509天,累计客运量1.03亿人次,运营里程333.74万列公里,共开行128169列次。

5月9日15时52分,1号线累计客运量已突破1亿人次。最大客流量出现在2015年4月30日,当日客流量高达35.1764万人次。

排名累计客流量前三的车站分别为二七广场站、郑州火车站、紫荆山站。

进入2015年以来,1号线运营图兑现率100%,准点率99.88%,各项运营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日均客运量由2014年的18.59万人次平稳增长至2015年前4个月的24.50万人次。

其中今年1月、2月、3月、4月的日均客运量分别达24.46万人次、19.80万人次(时值春节期间)、26.00万人次、26.71万人次。

为满足乘客乘车需求,不断进行服务提升,最短行车间隔由开通初期的8分52秒压缩至目前的5分46秒,服务时间由6:00 ~ 21:00延长为6:00 ~ 22:00。

5号线 2018年试运营

地铁5号线为环线,线路全长40.4km,设车站32座,其中换乘站15座,平均站间距1.26km。

截至目前,5号线工程前期工作(征地拆迁、绿化移植、公交迁移、管线迁改等)正稳步推进。土建施工方面已实现12个车站(西站街站、沙口路站、未来北路站、CBD站、农业东路站、金水东路站、郑汴路站、经开第三大街站、商英街站、腾飞路站、陇海路站、紫荆山站)实质性开工。其中,西站街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5号线预计2018年试运营。

城郊铁路一期 11座车站主体已完工

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工程北起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南四环站,向南经龙湖镇、华南城、航空港北部片区后进入郑州市新郑机场,止于郑州南站。

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一期工程为南四环站至机场站,线路全长约31.7km,共设车站14座,高架站、地下站各7座。该工程目前已全线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7座高架车站已实现华南城西站、华南城站、华南城东站、孟庄路站4座车站主体结构完工;7座地下车站绕城高速站、机场城际站、郑港三街站、郑港四路站、郑港六路站、郑港九路站、机场站均已实现车站主体结构完工。

3号线 9月底开工

地铁3号线是中心城区一条由西北至东南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3号线一期工程北起于惠济片区省体育中心的新柳路站,沿长兴路、南阳路、铭功路、解放路、西大街、东大街、郑汴路、商都路和经开第十七大街走行,南止于陇海铁路圃田站以南的航海东路站,线路长25.488km,设站21座,全部为地下站。其中含换乘站11座,正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平均站间距1.248km。

项目今年3月通过了河南省发改委组织的初步设计审查,预计今年9月底前开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各地铁线和城铁计划试运营时间公布 地铁2号线明年试运营

相关信息

  • 我国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现状
  •   2022年10月12日,由北极星电力网与北极星学社主办的电力辅佐服务商场线上研讨会召开,国网动力研究院方针研究员唐程辉对我国电力辅佐服务商场建造现状进行了分享。在分享中,唐程辉从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