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佛山地铁2号线文登路上设站 海华大桥年内动工

  来源:广州日报  人气:5122
|
|
|

“工程都协调三年多时间了,不能再拖,必须要有明确的开工时间,还有一个计划的完工时间!”6月23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区长黄喜忠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陈村、北滘、佛山新城(乐从)三地九大工程进行现场会,当他看到连接广州番禺区的海华大桥示意图时,特别叮嘱现场工作人员。

这是陈村、北滘、佛山新城(乐从)联合成为“北部片区”,加强内部互联以及广佛互通的战略决策以来,黄喜忠首次带队视察“北部片区”重点工程现场。

黄喜忠将北部片区的九大工程称为“北部会战”,并提出在工程中——“要突出效益与进度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例如重大项目关键环节,项目技术方案一定要经得起第三方年审。”

2号线文登路上设站点

而在黄喜忠现场巡查中,还有两项重点工程公布了一些市民关心的细节。

据悉,佛山地铁2号线沿文登路的线路已确定,因为这里有天然气管道埋地,所以2号线将初步计划“文登路上走”,而且会在该路段设站点,不仅陈村市民可以乘坐2号线直达广州南站,南海、禅城市民也可以利用这条地铁线直达南站。更让市民开心的是,途经文登路的佛山地铁2号线已经开工。

而顺德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杜友华介绍了相关情况,“文登路正准备进行改造,因为有佛山地铁2号线同期施工,我们希望是地铁2号线完成阶段性工程后,我们就进入施工现场。”

另外,文登路现状为水泥路面,道路改造项目全长5.9公里,目前南海林岳大道约2公里未实施,顺德区政府经与南海区政府积极沟通,已确定改路段配合佛山地铁2号线同步推进建设。实施后可直接通过海怡大桥接入广州南站。

海华大桥年内动工

另外,本次黄喜忠视察工地,特别提出海华大桥要有明确动工时间,顺德相关部门负责人也首次面对媒体,给出一个确定时间,“预计今年内动工,2019年完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佛山地铁2号线文登路上设站 海华大桥年内动工

相关信息

  • 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 2021年12月8日,我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方法举行,线下会场设在北京。协会会长苏子孟,名誉会长、特别参谋祁俊,秘书长吴培国等领导出席会议,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