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斯堪尼亚交付有史以来最重随车吊 起重高达180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09
|
|
|

近日,斯堪尼亚香港交付的全港有史以来最重的一台六轴随车吊底盘正式改装完毕,交付给横溢工程物流有限公司。这台欧6排放的G490 12x4卡车底盘设计载重高达66.5吨,而它所加装的随车吊最大起重则可高达180吨!这也成为香港吊装运输行业内目前起吊重量最大的随车吊。

在2014年的斯堪尼亚香港开发日上,斯堪尼亚专门展示过这款G490 12x4六轴随车吊底盘。为了区分与普通的物流用车,这款G490采用工程车专用前脸,黑色的格栅与驾驶室本身颜色形成对比。比起普通的物流用车,工程车前脸更加粗犷。在动力方面,G490采用欧6排放的DC13发动机,这也是斯堪尼亚直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段了,再多10马力,斯堪尼亚就用V8了。

由于针对的是重载工程运输市场,G490 12x4卡车底盘尾桥并非原厂车桥,而是采用载重吨位更大的BPW ECO空气悬挂车桥,光从445/60 R22.5的尺寸就知道这根车桥不是吃素的。

至于为何香港市场会如此青睐这样的大吨位随车吊,重型车论坛网友“cwshamhk”,人称C大,香港大件吊装运输行业老手给出了合理的解释:汽车吊;可高可远、有绞盘、直上直落、作业效率佳。折臂式随车吊;可到处跑、强项是也可钻入有盖的仓房内作业。更重要的是在香港对于大型吊车有着较为严格的限制,这也促使不少从业者购买大吨位随车吊。

C大表示,这部G490所采用的随车吊来自意大利COPMA,暂无同级别对手,亦是香港首台机型,光是吊机购价几乎是底盘的3倍。

香港较为宽松的购买环境使得用户的个性化配置能够得以满足,这也使得像斯堪尼亚这样以模块化著称的欧洲重型商用车能够打造客户真正想要的产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斯堪尼亚交付有史以来最重随车吊 起重高达180吨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