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地铁10号线、11号线工程中标结果公布 开工在即!

  来源:河南日报  人气:10154
|
|
|

6月29日,郑州地铁10号线(郑州-荥阳-上街)、11号线工程设计总体总包建设工程中标结果公布,这意味着预示着郑州地铁10号线、11号线发展步入快车道。

当天郑州地铁官网与郑州建设信息网同时公示了中标结果。郑州地铁10号线,起始于上街机场站,终点至郑州火车站,线路全长43.5公里,全线共设24座车站,站间距为1.8公里,功能定位为郑州西部新城加密线。11号线北端起自5号线经开第八大街站,东端止于郑港六路东部西谢东村,主要沿经开第八大街、郑港六路走行,共设车站13座,最高运行速度达到100km/h。这两条线路均计划2021年12月28日通车。

郑州地铁10号线

郑州市政府也于当天正式公布了“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其中提到,十三五期间,郑州开工建设6、7、8、9、10号线。不久前,郑州市轨道公司向社会发布了7条地铁新线的设计工作招标公告,线路涉及8号线一期、9号线二期、10号线、11号线、7号线一期、6号线和3号线二期。这7条地铁,按照计划,都要在未来5年内开通。

目前郑州已开通地铁1号线一期,1号线二期有望年底前试运行,地铁2号线一期有望于国庆节前运营。

按照《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2015—2050方案》,到2050年,郑州市将有轨道交通线路21条,包括中心城区8条(1号线-8号线)、外围组团5条(9号线-13号线)、市域快线8条(14号线-21号线),总里程达945.2公里,车站503座。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地铁10号线、11号线工程中标结果公布 开工在即!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