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南在南阳火车站改造工程施工 计划2017年11月30日完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963
|
|
|

9月8日上午,记者在南阳火车站北侧的空地上看到,两台挖掘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土方作业。据南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过渡站房的建设现场,目前正在进行地基施工。

◆拆除既有站房,原址新建线侧平式站房

按照南阳火车站改造施工方案,过渡站房位于新建站房北侧,主体两层,局部地下一层,主体结构为门式钢结构体系,站房主体屋面为压型钢板屋面,外墙为砌体结构,房屋总建筑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

本次改造为拆除既有站房,原址新建线侧平式站房。建筑总面积20899.1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11958.5平方米,架空层部分建筑面积8940.6平方米。建筑层数3层,其中站房2层(局部3层),站房下设架空层。站房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体系,站房长148米,宽60米。

◆施工期间,半数以上途经列车将进行变动

目前,南阳火车站改造工程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大规模施工将在10月下旬全面启动。据了解,南阳火车站改造工程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封闭车站3站台及8道、10道,6道停办客运业务,进行站台、风雨棚、旅客地道、行包地道、人行天桥等改造施工;第二阶段是封闭车站二站台及4道、6道,进行站台、风雨棚、天桥等改造施工;第三阶段是封闭车站一站台及3道,进行站台、风雨棚、天桥等改造施工。整个工程计划于2017年11月30日完工,工期约为14个月。

为了确保南阳火车站站场改造期间运输组织及旅客乘降安全,铁路部门结合现行运行图、车站旅客发送量及乘降实际情况,对施工期间的运输调整方案进行了研究,并积极向上级部门提交列车调整变更申请。施工期间,途经南阳火车站的列车将有半数以上进行变动。铁路部门表示,列车变动的具体细节将根据有关文电陆续对外公布,敬请广大旅客留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南在南阳火车站改造工程施工 计划2017年11月30日完工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