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石化大力实施信息化“421工程” 集成共享四大平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48
|
|
|

在中国石化公司9月8日召开的信息化大会上,该公司提出,将大力实施信息化“421工程”。即到2020年,中国石化将建成集成共享的经营管理平台、协同智能的生产营运平台、互联高效的客户服务平台、敏捷安全的技术支撑平台等四大平台,构建齐全有效的信息标准化体系和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等两大体系,形成一个科学高效的信息化管控机制。

中国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中国石化认真落实《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实现公司整体信息化能力和两化深度融合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持续保持央企信息化领先水平,部分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

下一步,中国石化将以提质增效升级为目标,以“智能制造”“互联网+”为主攻方向,按照“统筹推进、融合发展,集成共享、协同智能”工作方针,充分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通信技术,积极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动能。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中国石化信息化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实现了六个方面的重大突破。一是ERP大集中建设快速推进,实现88家企业推广上线,流程标准化率达到91%,大幅提升了业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水平;二是智能工厂建设取得重大突破,4家炼化企业成功试点,打造了中国石化智能工厂1.0版,整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三是智能化管线管理系统成功研发并在50家企业推广,提升了油气管线隐患治理、应急响应和安全运行管理水平;四是建成了统一的电子商务和客户关系管理基础平台,支撑国内最大的工业品电商“易派客”以及“石化e贸”等专业电商平台上线运营,促进了公司“互联网+”新业态发展;五是炼化生产执行(MES)、油气综合解释(NEWS)、移动应用平台等一批自主研发软件成功推广应用,部分软件填补了国内空白;六是中国石化私有云建成投用,支撑了百余个系统快速部署和稳定运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石化大力实施信息化“421工程” 集成共享四大平台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