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平谷线新消息确认过燕郊 全长74公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65
|
|
|

作为全市首条确定与河北连通的轨道交通线路,平谷线又传来了新消息。9月22日从平谷区发展改革委和其他部门获悉,这条即将连接起北京东部和河北三河市的轨道交通线路,设计方案已经基本稳定,将从朝阳区东风北桥一路向东至河北三河齐心庄,再向北进入平谷,最终到达平谷新城泃河湾站。

平谷线确认过燕郊

近日,平谷区发展改革委在官网上发布,轨道交通平谷线规划方案已报送市规划国土委审批,市规划国土委正在开展方案征集意见工作。平谷线西起14号线东风北桥站,途经朝阳区、通州区、河北省三河市,东至平谷新城泃河湾站。

这条线路全长74公里,设站12座,总投资约231.7亿元。从西向东数,这些车站分别是东风北桥、北岗子、曹各庄北、徐辛庄、燕顺路、燕郊北、齐心庄、马坊、马昌营、平谷西、平谷和泃河湾。其中,在河北境内设车辆段一处,占地约50公顷;平谷区内设停车场一处,占地约20公顷。

沿途设5座换乘站

据了解,目前平谷线的具体方案刚上报市政府,目前并未得到批复,最终确定版的线路还会有哪些调整尚不可知。但根据平谷区发展改革委发布的轨道交通平谷线示意图,这条线路上将设置5座换乘站,分别是在东风北桥与14号线换乘,在北岗子与12号线换乘,在曹各庄北与3号线换乘,在徐辛庄与S6线换乘,平谷西站也是换乘站,但图上并没有显示具体换乘线路名称。

虽然此前有消息称,作为京津冀跨区域轨道交通线路,平谷线未来的制式会类似于“城际轨道”,但根据目前公布的信息,这条路线还包括了3公里的市区段地下线路,还有3座地下站。也就是说,未来这条线路还是会更接近于常规地铁模式。

此前,八通线、6号线东延都传出过可能延伸到河北燕郊的消息,但规划部门首先酝酿的,是以平谷线为代表连通京津冀,而且该线路早就列入了至2020年的轨道交通规划。

线路加长站点加密

按照平谷区此前发布的消息,轨道交通平谷线已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线路西起东四环东风北桥,东到平谷新城,采用“大站快车”模式,建成后平谷新城居民仅用45分钟就能到达市中心。

当时的平谷线规划方案显示,它将从东四环东风北桥起,经过朝阳区、通州区后进入河北三河,然后向北进入马坊地区,再向东拐入平谷新城,全长72公里。在站点设计上,也将拉大间距,预计站间距将达到8至9公里,共设9个车站。

但是按照平谷区发展改革委公布的消息,这条线路如今已经被加长到74公里,并且车站也增加到12座。站点设置方面,离北京市区较近的地方设站会相对密集,较远的地区设站较少。虽然整条线路的站点增加了,但原计划在平谷区范围内的站点却有所减少。

在直通河北后,平谷线有没有可能再次延展进入天津地区,成为一条真正连接起京、津、冀三地的轨道交通线路?此前一位参与轨道交通设计的负责人透露,这条轨道交通线的继续延伸“技术上存在可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平谷线新消息确认过燕郊 全长74公里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