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新机场S6线升级城际铁路 预计2020年前启动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31
|
|
|

根据国家发改委11月28日公布的《关于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的批复(发改基础[2016]2446号)》,值得关注的是,规划多年的S6线(首都机场至北京新机场联络线)终于提上建设日程,定位为城际铁路。

据批复所附文件《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近期建设项目表(2016-2020年)》,首都机场至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里程160公里,分为2路,一个是首都机场经通州、亦庄、廊坊、新机场至京冀界,另一支为亦庄经黄村至良乡。

这意味着,后一支将是北京市区内的城际铁路,前一支为跨京冀的城际铁路。这也表明,该线路不会是承担城市内部轨道交通的地铁线或者轻轨。

上述S6线早前在中国铁路规划院有公示,曾提出线路全长约137公里,初步考虑设站17座,北京境内15座,廊坊境内2座。通州与大兴所设站点最多,达到7站。其中,顺义设1站,为北部起点首都机场T3站,另在张辛线路所预留1站。

但是从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示意图看,该线路起点为首都机场,终点一个是北京新机场,一个是与京石城际铁路连接点的交汇点。

根据批复,该线路将在2020年前实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新机场S6线升级城际铁路 预计2020年前启动建设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