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州新区近期将重点规划建设7个组团14个重点开发片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55
|
|
|

去年8月3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福州新区为全国第14个国家级新区,赋予“三区一门户一基地”的战略定位。目前,福州新区开发建设已呈现多点突破、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昨日,福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了福州市政府关于福州新区建设情况的报告。

在积极推动重点区域先行开发方面,按照“以重点区域率先崛起,带动新区整体建设发展”的要求,对新区重点开发区域进行细化研究,明确近期将重点规划建设7个组团14个重点开发片区,总面积185.08平方公里,其中生态保育区48.3平方公里,可开发面积116.05平方公里(含已批未建、在建用地),保留用地面积20.26平方公里。同时,先行启动三江口,滨海新城及江阴组团建设,构筑福州老城区至福州新区的发展主轴线。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福州新区去年全力推动实施了336项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共完成投资1446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今年,福州新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391项、完成投资1596.88亿元。截至3月底,已实际完成投资412.4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5.83%。

在完善融资对接机制方面,已经先后征集筛选四批新区重大项目融资需求,促成金融机构与67家业主单位达成了融资意向,总意向金额670多亿元。

东快记者获悉,在管理机构方面,今年初中央编办已正式批复同意设立福州新区管委会。目前,省编办已研究提出机构编制方案,并上报省委、省政府审定,有望近期获批成立。在投融资平台方面,对马尾新城公司进行增资扩股,组建福州新区的投资建设平台。在投融资机制方面,拟组建福州新区投资发展基金,首期安排规模100亿元,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债券、银行资金和社会资本等,共同投入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

此外,福州新区还将积极推进岛区一体化发展,已草拟了《福州新区——平潭综合实验区合作框架协议》,并参照《平潭综合实验区企业所得税**目录》,初步提出福州新区拟向国家争取的**目录,积极争取平潭先行先试政策在福州新区率先落地、复制和实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州新区近期将重点规划建设7个组团14个重点开发片区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