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云南文山州规划10条线轨道交通线 有轨电车4号线今年12月开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71
|
|
|

据报道,文山有轨电车4号线预计2018年建成运营,届时将把普者黑景区、普者黑火车站、丘北机场等主要客流集散点串联起来。在今年8月,编制完成的“文山州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提及文山将规划建设10条线轨道交通线路(包括有轨电车和城际铁路),总长为247.91公里。近来,云南各州市都在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建设进程最快的当属蒙自有轨电车项目,但就规划轨道交通这一块,规划建设10条线路的,确实不多见。可以预见的是,文山规划的10条轨道交通线路建成运营后,将大为提升文山城镇群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文山有轨电车4号线于今年12月在丘北开建,预计总投资额29.82亿元,计划建成运营时间为2018年,该线路或也成为文山的首条开工的有轨电车项目。4号线规划在文山州丘北县境内,起于丘北普者黑景区北部雷打山,向南沿S206经丘北县城、密纳、普者黑火车站,至规划丘北机场。该线路一期主线为雷打山站至普者黑火车站,支线为人民医院至文笔山;线路总长26.2公里,共有19座车站。建成后,将串联起普者黑景区、九龙谷旅游集散中心区、丘北县城、普者黑火车站、丘北机场等主要客流集散点,大为改善片区交通条件,促进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此外,据文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文山州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文山将规划建设10条轨道交通线路,包括有轨电车和城际铁路,线路总长247.9公里。据发布的规划信息中,规划建设的城际铁路有3条,有轨电车线路有7条,有轨电车中建设线路最长的是4号线。在近期,文山州发改委也发布了“文山州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环评公示,据发布的公示,线路规划的重点范围是文砚丘平城镇群,涉及文山市、砚山县一级丘北、广南、富宁、马关辖区。建成后,将实现文砚丘平城镇群一体化,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品质形象。

据了解,目前云南省多个州市都在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其中蒙自的有轨电车项目是云南首个有轨电车项目。计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州市包括红河、楚雄、曲靖、德宏、昭通、玉溪、丽江、文山等多个州市。在近日云南省发改委发布的云南省2016年PPP项目中,提及云南有11个市、县规划建设有轨电车。此次计划在2018年建成运营的丘北有轨电车4号线,建成后对于丘北的旅游产业的发展将发挥很大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文山州除了推进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建设,在高速公路方面的建设也在推进中。近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文马高速(文山至马关高速公路)、文麻高速(文山至麻栗坡高速公路)项目的投资人招标中标结果公告,中标单位为中交昆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据了解,文麻高速线路全长75.75余公里,路线起点连接在建的蒙文砚高速公路,并与规划的文山至马关高速、西畴至兴街高速相接。该线路拟于2017年7月开工,完工时间预计在2020年年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云南文山州规划10条线轨道交通线 有轨电车4号线今年12月开建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