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南“十三五交通”规划 5年建成3-4个国家公交都市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09
|
|
|

湖南发布“十三五交通”规划 5年建成3-4个国家公交都市

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刚刚发布的《湖南省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期限为2016年至2020年。规划29个设市城市为枢纽Ⅰ级、Ⅱ级、Ⅲ级、节点等4个城市层级。未来5年建成3-4个国家公交都市,完成5-6个高铁站场扩建,将建长益常城际铁路

加大公交系统建设力度

据省交通运输厅介绍,《规划》将全省29个设市城市分为枢纽Ⅰ级城市、枢纽Ⅱ级城市、枢纽Ⅲ级城市、节点城市4个层级,在交通设施建设、枢纽建设、公共交通及具体发展指标等各方面对各层级城市进行分级指引,实现科学引导城市交通设施分级分类建设。其中枢纽Ⅰ级城市为长沙,优先保证加快轨道交通BRT系统建设,加大公共交通系统建设力度,确立公共交通主体地位,重点打造两个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即黄花机场、长沙火车站。枢纽Ⅱ级城市包括株洲、湘潭、衡阳、岳阳、怀化、郴州、常德、张家界和娄底,加快快速公交系统和公共汽电车专用道建设,优化公共汽电车和大容量公共交通网络结构,完善公交接驳系统建设,有条件的城市适度发展轨道交通。枢纽Ⅲ级城市包括邵阳、益阳、永州和吉首,适量规划BRT系统与公共汽电车专用道,有条件的可结合城市职能规模及发展实力适当发展轨道交通,提高公共交通服务能力。适当发展清洁能源及新能源公交车,有条件的市根据实际情况规划建设绿道,并以试点方式开展自行车租赁。节点城市包括浏阳、醴陵、韶山、湘乡、耒阳、常宁、武冈、临湘、汨罗、津市、沅江、资兴、洪江、冷水江和涟源,以常规公交为主体完善公交线路与乘坐环境,规模较大的城市规划建设BRT,鼓励公交出行。

着重改善居住停车条件

《规划》显示,不只长株潭城铁年底通车,全省各地的城市交通也将全面开建。其中城市道路主要改造拥堵节点,打通一批断头路,推进主干路系统建设,改进次干路、支路,改善微循环系统。重点改造中心城区的主要拥堵节点,建设城市重点功能区、交通枢纽及交通拥堵区域的周边道路。着重改善居住停车条件,适度满足出行停车需求,逐步形成以配建停车为主、 路外公共停车为辅、路侧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格局,推动城市静态交通资源社会共享。轨道交通将启动长益常城际铁路建设,扩建部分城市高铁站场,推进地铁、城市轻轨建设进度,建设客专综合维修基地,完善动车检修设施,加强客运信息化建设,加强轨道交通与城市道路的高效接驳。长沙建成运营5条地铁线路,启动株洲、湘潭地铁建设,启动长沙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推进渝长厦高速铁路、长益常城际铁路的建设,推动衡阳、郴州、邵阳轨道交通前期建设,推进怀化编组站搬迁建设,加快怀化南站铁路枢纽建设。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和通用机场建设,力争每个市州都有1个以上通用机场,完成黄花机场第二跑道建设,加快4D到4F的东扩升级,推进荷花机场改扩建为4D,加快常德、芷江机场改扩建,永州零陵机场迁建,推进武冈机场、岳阳机场、湘西机场、郴州机场等项目建设进度,同步建设周边交通基础设施,提升空域、航路、航线的容量和流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南“十三五交通”规划 5年建成3-4个国家公交都市

相关信息

  • 打卡最美绿洲!跟着徐工泵车云游秘鲁
  •   海岸、山脉、平原、森林在美丽的南美洲西岸,徐工泵车正忙得如火如荼为最美绿地秘鲁基础建设注入新动力在秘鲁的山脉平原间,徐工V7系列混凝土泵车灵敏转场、高效施工,奋战在项目一线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