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淄博轻轨1号线试验段明年开建 将连通淄博火车站和高铁北站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05
|
|
|

日前,《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市政配套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的发布再度引起淄博市民对轨道交通建设的讨论。公告中提到,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市政配套工程勘察设计项目预留轨道交通接驳条件。12月19日,《博山区城乡公交一体化专项规划》结束公示,规划中也明确提出淄博要建轻轨一号线和轻轨二号线。对于此事,记者今天采访了淄博市规划局了解到,目前确有建设轻轨试验段的规划,试验段将连通淄博火车站和高铁北站,只不过具体建设方案还未出台。

此前发布的《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市政配套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中提到,淄博市的轨道交通与济青高铁接驳点在淄博北站南广场地下,北侧接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地下出站通道,南侧接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未来建成后,市民从淄博北站下车后,可通过地下出站通道直接乘坐轨道交通。

记者从淄博市规划局了解到,目前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已经规划完毕,先期规划两条线路,淄博轻轨一号线时从桓台经过张店、淄川到博山;二号线是从周村经过张店到临淄,两条线呈现十字交叉,而张店位于十字中心,即构建“大十字”轨道交通网,解决主次城区间的交通出行问题。

此外,规划局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淄博轻轨一号线试验段(从淄博火车站到高铁北站)即将于明年开建,随后建设轻轨一号线全线和轻轨二号线。在11月15日召开的淄博市城市工作会议上,淄博也第一次明确提出,城市轨道交通明后年将开工建设,在明后两年的时间里,淄博在交通方面,投资150.95亿,新建续建21个项目。

“照目前这个情况来看,除了高青和沂源及文昌湖,未来淄博其他区县都将由轨道交通连接在一起。”淄博市规划局技术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轨道交通之于淄博,并不仅仅作用于缓解交通拥堵,随着区县间区间的距离拉近,淄博组群式城市的模式或将被打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淄博轻轨1号线试验段明年开建 将连通淄博火车站和高铁北站

相关信息

  • 质量强国建设迎来新“施工图”
  •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全新方位,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2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详情]
  • 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成绩亮眼
  •   进出口总额为20247亿美元,同比增加11.9%,全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总额完成两位数增加。回顾上一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的状况,我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新闻发言人表明,从上一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