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岛“十三五”河道综合整治规划 重点建设62个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44
|
|
|

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十三五”时期,青岛规划完成海泊河流域、李村河流域、楼山河流域、崂山区、城阳区、高新区、黄岛区共约169.6公里主要河流的综合整治。到2020年,基本完成汇入胶州湾的过城河道综合治理,减少排入胶州湾污染物总量,改善胶州湾水质。

根据《青岛市“十三五”过城河道综合整治规划》,我市共规划重点整治工程共62项,其中,海泊河流域2项,整治河道长度3.4公里;李村河流域15项,整治河道长度19.6公里;楼山河流域12项,整治河道长度19.8公里;崂山区河道5项,整治河道长度16.8公里;城阳区河道9项,整治河道长度46.9公里;高新区河道8项,整治河道长度32.8公里;黄岛区河道11项,整治河道长度30.2公里。

胶州湾是青岛的“母亲湾”,改善汇入胶州湾的过城河道水质成为整治环节的重中之重。“十三五”时期,我市计划基本完成海泊河、李村河、楼山河、白沙河、墨水河、洪江河、羊毛沟河、龙泉河、九曲河、镰湾河等在内的一批重点河道的综合治理,加强河道截污,减少排入胶州湾污染物总量。在此基础上,我市将通过生态景观河道建设、海绵城市建设,加强河道的日常维护管理等手段,在2020年,基本实现全市主要过城河道水质达到Ⅴ类及以上的标准。

围绕过城河道“缺水”困境,我市计划通过大力建设城市再生水厂、再生水管网及泵站,逐步形成以再生水作为河道景观水体补水水源系统。利用“海绵城市”建设契机,我市将充分发挥过城河道在“渗、滞、蓄、净、用、排”中各个环节的作用,提高河道对雨水的调蓄、滞纳和净化作用,在规划期末,基本解决河道景观水体补水问题。

为了更好地发挥过城河道在改善生活环境中的作用,我市计划重点建设完成一至两条典型生态景观河道。“重点选择在两岸人口密集的河道进行试点,通过增大绿量,打造水系景观,营造更好的活动空间等方式,满足人居、生态、生活等多种需求。”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市还计划构建完成青岛市河道治理与维护管理信息化平台,并学习并借鉴外地先进的河道整治、管理模式,使河道整治与管理“市场化”,探索河道管理“青岛模式”。

新闻链接:62项重点整治工程

海泊河流域

昌乐路河下游(大港纬五路—海泊河)、仲家洼河(宁夏路—海泊河)

李村河流域

大村河(上王埠水库—规划六号线)、大村河(规划六号线—规划八号线)、大村河(重庆路—李村河)、晓翁村河(水上公园—金水路)、晓翁村河(金水路—振华路)、西流庄河、西大村河、河西河(蚌埠路—长沙路、洛阳路—张村河)、杨家群河(长沙路—黑龙江路)、水清沟河(德安路—李村河)、南庄河(老鸦岭水库—规划一号线)、侯家庄河(宜川路—李村河)、侯家庄河支流(绿城地块内)、金水河(戴家村—世园大道)、曲哥庄河(重庆路两侧)

楼山河流域

楼山后河(文昌路—区界)、楼山后河(重庆路—规划七号线)、楼山后河(入海口—重庆路)、楼山河(重庆中路—坊子街)、楼山河(楼山后河—坊子街)、楼山后河1支流、楼山后河2支流、楼山后河3支流、刘家宋戈庄河(瑞金路—楼山后河)、徐家渠(徐家工业园—刘家宋哥庄河)、环湾大道西侧明渠(石化厂西—楼山后河)、板桥坊河(永平路—四流路)。

崂山区河道

张村河(海尔路—滨海大道)、南九水河(汉河—于哥庄)、石人河(何家桥下—入海口)、王哥庄河(巨峰饮料厂—入海口)、晓望河(晓望水库—入海口)。

城阳区河道

墨水河(区界—入海口)、南疃河(青威路上游)、虹子河(虹子河溢洪口—青威路)、虹子河支流(青威路—虹子河)、驼船山路明沟(驼船山水库溢洪口—墨水河)、泊子河(水库—白沙河)、洪沟河(丹山—白沙河)、安乐河(云头崮水库—小水河)、东环河(墨水河—白沙河)。

高新区河道

高新区1#排水沟、高新区2#排水沟、高新区3#排水沟、高新区4#排水沟、高新区5#排水沟、高新区6#排水沟、市北排水沟西延长段、北界河。

黄岛区河道

松花江路明渠北延工程、花林河河道治理工程、太行山路东延明渠改造工程、松花江路东延明渠改造工程、井冈山路北段明渠改造工程、军民融合区南端现状五条河道防洪整治工程、镰湾河流域截污工程、顾家崖头社区南河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山前排洪沟治理工程、长白山路明渠北延改造工程、风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青岛“十三五”河道综合整治规划 重点建设62个项目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