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南制造业正处新旧动能转换升级关键期 2017必须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28
|
|
|

1月10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认为,河南省制造业正处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必须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提升制造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今年全省工业发展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中小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左右。

2016年,在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下,全省工业经济仍取得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成绩。预计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高出全国两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突破5000亿元大关。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已将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列为今年四大攻坚战之一。会议提出,要坚持创新引领、智能转型、开放带动、绿色发展,打赢工业转型攻坚战,以转型改善供给质量、以转型对冲成本上升、以转型缓解环境约束,为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网络经济强省提供坚实支撑。

今年全省工业重点工作也已明确,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

聚焦主导产业和重大项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落实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电子信息制造、汽车制造5大主导产业发展年度行动计划,重点抓好1800个亿元以上工业结构升级项目,力争全年完成投资3000亿元,推动投资回升与转型发展良性互动。

创建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力争上半年申报创建成功,确保3年实现创建目标。启动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首批确定10个左右培育对象。组织推动新一轮“十百千”技改示范项目,推进一批工业“四基”和军民融合示范项目,力争全年完成技改投资1200亿元。

我省已出台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实施方案,今年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发挥财政资金和基金引导作用,推动大范围智能化改造,滚动培育50个智能工厂、100个智能车间,争创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力争完成52家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任务,使对标企业累计达到2000家。

今年还将实施“三品”专项行动,提升河南工业质量品牌。继续化解过剩产能,加快绿色发展,确保今年退出煤炭产能2000万吨,建立淘汰落后产能“清零行动”长效机制。全方位承接产业转移,培育优势产业集群,深化豫沪、京豫合作,加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南制造业正处新旧动能转换升级关键期 2017必须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

相关信息

  • 钠离子电池,再次拯救宁德时代?
  •   电池革新,还能不能到来?​日前,小鹏轿车终归是食了言,做起了动力电池公司。50亿注册资金,广州鹏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包含电池制造、电池零配件出产等。换句话说,关于电...[详情]
  • 辽宁单体容量最大陆上风电项目并网投产
  •   我国东北地区十四五时期严重清洁动力工程,辽宁省迄今为止单体容量最大的锦州黑山40万千瓦风电项目,12月31日实现第一批风机并网投产。这一项目每年可提供11.3亿千瓦时绿色电能,年减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