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重庆打造立体交通大格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48
|
|
|

2月13日,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了《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重庆立体交通大格局被明确:打造重点铁路工程、机场第四跑道纳入研究、加快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等。

重庆六条铁路开建和扩能改造

《规划》明确将西部地区铁路建设作为全国铁路建设的重点,加快推进干线铁路、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开发性新线和枢纽站场建设,强化既有线路扩能改造,促进西部高速铁路成网、干线铁路升级、全网密度加大、运营提质增效。

在联系东中部通道中规划了沿江通道——建设郑州至万州高速铁路,形成沿江新的高速铁路通道;西南出海通道中,将加快渝怀等铁路扩能。

在沟通南北方通道中的西部南北通道建设上,将加快建设重庆至贵阳、兰州至重庆等铁路项目,开工建设重庆至昆明等铁路。

西安至重庆铁路开工建设也被列入重大铁路项目。此前的1月5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创造条件开工西安至重庆高铁建设。

研究建设重庆机场第四跑道列入规划

十三五期间,国家明确加强西部地区枢纽机场扩容改造。

对于重庆而言,将建成重庆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逐步提升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国际枢纽功能和竞争力。并将改扩建万州、黔江等机场。

数据显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2016年旅客吞吐量为3588万人次,同比增长10.8%。重庆机场旅客吞吐量在国内机场中排名第九位,增速在全国十大机场排名第六位,2017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到3951万人次。

总建筑面积约53.7万平方米的重庆江北机场T3A航站楼预计今年上半年投用后,江北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万吨、年飞机起降37万架次的运行需要。

《规划》明确,将研究建设重庆机场第四跑道。

除了基础建设外,《规划》表示将完善国内航线布局,增辟西部主要城市东向航线,增加航班密度,打造沪渝等空中大通道。

重庆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将提速

在水运交通建设上,位于长江上游的重庆也被赋予了多项功能。

“十三五”期间,国家将全面加快长江黄金水道和西江、澜沧江等航道建设,积极推进长江干线及乌江、嘉陵江等重要支线航道治理:开展宜宾至重庆段、涪陵至朝天门至九龙坡段航道治理,整治三峡库尾及库区支流航道。

《规划》明确,促进内河港口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发展,加快重庆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以重庆港等港口为重点,加强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积极发展多式联运,更好支撑沿江经济与产业发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重庆打造立体交通大格局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