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高速公路建设起热潮 “十三五”规划新建高速年底皆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49
|
|
|

我省高速公路建设起热潮,成为全国在建高速公路规模最大省份之一

“十三五”规划新建高速年底皆开工

2月15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动员会上获悉,为确保“十三五”我省实现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600公里的任务目标,“十三五”规划中的新建高速公路项目力争今年年底全部开工。

我省是高速公路建设起步较早的省份之一,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曾连续8年位居全国第一,但随后增速有所放缓。自2013年5月省政府决定全面加快高速公路建设以来,我省掀起了新一轮高速公路建设热潮,在建项目、施工规模、通车里程均进入快速增长时期,全省先后有济南至乐陵等12条、728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累计完成投资477.6亿元,其中去年完成投资270亿元,同比增长85.8%。目前我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达到20个、1962公里,概算总投资1921亿元,成为全国在建高速公路规模最大的省份之一。

在加快发展的同时,高速公路建设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资源环境约束日益加剧,土地预审难、环评难、占补平衡难、征地拆迁难等问题突出,对高速公路重点项目推进形成了一定制约。此外,高速公路建设的合理工期是3年,含有黄河大桥等特殊构造物的是4年。按照时间倒推,“十三五”规划中的新建项目必须在今年年底开工,才能确保2020年建成通车,今年任务尤其关键紧迫。

为此,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围绕全年任务,倒排工期,强化措施,打好征地拆迁、科学施工、前期工作及强化管理等“四个攻坚战”。

据介绍,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社会交通建设计划投资721亿元,其中公路建设563亿元。到2017年底,全省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6.8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800公里。今年年底,力争潍日高速滨海连接线、东明黄河大桥及连接线、蓬莱至栖霞等3个高速公路项目、90公里建成通车。全面启动“十三五”规划中计划建成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莱芜至泰安、董家口至五莲、沾化至临淄、新泰至台儿庄、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东环段、济乐高速南延线、青岛新机场项目、德上高速京台高速至G105段、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高唐至东阿项目等11条、642公里高速公路年底前开工建设。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年,年度工作质量和效果将直接影响到7600公里任务目标能否保质保量地完成。”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玉君说,“十三五”末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600公里,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地坚决完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高速公路建设起热潮 “十三五”规划新建高速年底皆开工

相关信息

  • 甘肃电力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 现在供电公司真的做到了公民电业为公民,没想到兰州奥体中心提早半个月顺利供电,幸亏常司理全程跟进施工!4月18日,甘肃省兰州市奥体中心建造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常司理是国网甘肃兰州供...[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