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高铁”中国制造业的名片 将直接拉动工程机械设备市场需求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16
|
|
|

纵横千里,连接百城,承载众人,日夜驰骋。高铁成了必备的交通工具。作为中国制造业的名片,中国高铁绝对是一个系统工程,他承载的不光是中国速度,更是无数个生命的安全保障。

根据国家2016年公布的“十三五”规划,2020年将基本建成高速铁路网骨架,总竣工里程将达3.3万千米,这比“十二五”末的1.6万千米足足增加了一倍。与此同时,国家降低城市申报建设地铁的最低人口数量让能够建设地铁的城市从30个猛增至90个。目前,中国高速动车组保有量已超过2000列,预计“十三五”末动车保有量将达3000列。

高铁成为了中国的名片,近年来可以用突飞猛进、全球瞩目来形容。对于一些难突破的路网末端以及难度超高的路段,我们已有足够的能力将道路拉直,可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一个个超级工程纷纷亮相,在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杰作背后,工程机械行业作为高铁建设的中坚力量,在高铁发展的带动下取得更加瞩目的成就。

密切关注全国高铁布局

众所周知,高铁建设将直接拉动工程机械设备的市场需求,带动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掘进机、旋挖钻机、盾构机、搅拌机、泵车等。因此,近年来,全国新开工的高铁项目成为工程机械企业关注的焦点。根据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的开工信息整理了我国今年全国各地新开工的铁路项目200多个。报告对工程项目的建设周期、投资额、所需设备、进展阶段、项目内容、所在区域等重要信息进行了详细描述。同时,还注有项目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以及施工单位的联系方式等,使工程机械企业在市场营销中更加有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紧抓高铁发展的历史机遇,分享史无前例的高铁盛宴。

节能环保国家大力支持

当前,“转方式、调结构”已经成为我国经济领域的主旋律,节能减排是其重要方面。我国高铁大量采用“以桥代路”,有效减少了对沿线城镇的切割,节省了大量土地。高铁更是发展低碳经济的首选交通工具,采用电力牵引和再生制动,可以节约大量能源,尤其是宝贵的石油资源。高铁的低碳环保获得国家的大力支持,并成为今后基础建设的重要工程。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铁路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15亿元,2017年将继续保持这一规模。今年,全国铁路行业投资将保持去年规模,也就是8000亿元左右,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投产新线2100公里、复线2500公里、电气化铁路4000公里。根据铁道部测算,高速铁路总投资的各项构成中,最大的部分是铁路基础建设部分。这部分工程将大批量地使用工程机械产品。

智能产品企业赢得商机

面对高铁的广阔发展前景,工程机械应根据国家对高铁建设的相关政策,以及新项目的开工地域、时间、工期,适时调整企业的经营策略和产品结构。比如,在这场投资盛宴中,中部地区因多条高铁交汇,而有望成为受益最多的地区。湖南今年湖南将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全年计划投资1040亿元。河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506亿元。随着全国高铁、动车、地铁的不断延伸,铁路工程不断的开工,这为工程机械设备带来旺盛的需求。工程机械企业可以重点关注全国的高铁项目,加大营销力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先一步,赢得商机。

在产品结构上,高铁建设需求的工程机械产品类型比较多,不同施工阶段所需求的工程机械产品也不同。按施工工序,随时间的推移,所需的工程机械和特殊配件的品种依次为:推土机和平地机、旋挖钻机、混凝土机械(一站三车)、桥梁支座、梁箱设备、架桥机、摊铺机、CA砂浆或轨道板。工程机械企业可根据项目的进程,开展营销活动。高铁建设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后劲会更足,对工程机械产品的拉动也将持续相当一段时期。因此,调整现有产品结构,适应当时基础建设发展,已经提到很多工程机械企业高层管理者的战略日程。根据高铁建设的施工需求,对高铁需求量大的工程机械产品,像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起重机、旋挖钻机等产品在研发和生产上做相应调整也是非常必要的。

高铁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是科技创新历程中的发展趋势。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势必推动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的大发展。在这个千载难逢的高铁发展黄金期,工程机械企业应紧抓市场,调整产品结构和营销策略,强化内功,提升产品品质,在服务中国高铁建设的同时,赢得自身的跨越发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高铁”中国制造业的名片 将直接拉动工程机械设备市场需求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