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轨道交通首个地下区间顺利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5
|
|
|

今天晚上9点16分,随着济南轨道交通首台盾构机“开拓一号”在王府庄站西侧接收井顺利掘开最后几米,破土而出,济南轨道交通首个地下区间顺利贯通。

玉符河站~王府庄站盾构区间沿刘长山路延长线向北走行,然后向东转至刘长山路到达王府庄站,区间地下段采用两台直径6.68米、长85米的土压平衡盾构机进行施工。区间总长近1300米,隧道主体结构由六块预制管片拼装而成,管环外径6.4米、内径5.8米、环宽1.2米。“开拓一号”从2016年7月23日顺利始发到2017年2月22日破土而出,历时7个月,顺利通过下穿京沪铁路、下穿新建联络线桥桩等多个风险源,共推进1080环,共计1292米。

盾构机的接收是隧道贯通的重要环节。此次贯通的是玉符河~王府庄盾构区间右线。据施工方工作人员介绍,“开拓一号”出洞后将拆解吊装,运到王府庄站东侧风井处,预计到四月上旬,继续往大杨庄站附近掘进。

据了解,目前R1线共有四台盾构机同时施工,除了“开拓一号”,“前进一号”、“开拓二号”、“前进二号”也已进入各自的收尾阶段,不日也将密集出洞,实现区间贯通。R1线还将投入两台盾构机,目前已经出厂,实现始发后,R1线地下段将形成6台盾构机同时掘进的局面。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南轨道交通首个地下区间顺利贯通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