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阳江闸坡现代渔港重力式码头动工建设 三标四标段正招标中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63
|
|
|

笔者23日获悉,阳江闸坡现代渔港重力式码头正式动工建设。重力式码头是渔船靠岸交易的主要场所,原来渔港仅有十多个泊位,无法满足水产品交易需求,新建后将增至30个。同时,码头后方还将回填,建设占地2.89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水产品交易物流中心。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闸坡渔港港内水域面积1.4平方公里,平均水深约3米,最浅处仅1米,可同时停泊大小船只1500多艘,水产品年交易量15万吨。项目建成后,渔港平均水深将达3.5米,将满足2000吨以下渔船全天候24小时进出港,大大提高港池的利用率,预计渔船进港量将增至3万艘次,水产品交易量、交易额将分别增至25万吨、10亿元,届时将成为粤西重要的水产品集散地。

据了解,闸坡现代渔港项目是省现代渔港建设示范性项目之一,总投资约3.6亿元,被列入我省重要民生实事之一,作为示范性渔港,获得省2亿元资金补助。其中,一期工程投入2.49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南防波堤扩建、休闲渔业旅游观光区、渔人码头、观光亲水平台和水产品交易加工物流中心区等16项工程,分四个标段进行施工。目前,第二标段重力式码头已开工,第一标段高桩码头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第三标段南北防波堤和第四标段港池及航道疏浚正在招标中。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阳江闸坡现代渔港重力式码头动工建设 三标四标段正招标中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