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双版纳正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规划3条线路串联各旅游景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32
|
|
|

近日,西双版纳与云南建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公路、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棚改、特色小镇、旅游健康投资等多方面展开项目合作。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2月,西双版纳对外发布了轨道交通网规划,从发布的规划线网推荐方案来看,共规划有3条线路,全长约38公里,设站31座,线路串联起了各主要旅游景点。而在此次签约中,也提及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表明西双版纳的轨道建设正在推进中。

据了解,今年2月,西双版纳轨道交通网规划对外发布。据西双版纳州发改委的消息,西双版纳轨道交通线路分为景洪市区线网范围、州域范围,从发布的三个方案中,景洪市区线网规划中就推荐的方案一来看,共规划有3条线,全长约38公里,设站31座。1号线全长约14.34公里,主要沿宰勐路、机场路、宣慰大道、G214线敷设,沟通起机场、火车站、中心城区、州政府等。2号线全长约12.5公里,主要沿勐泐大道、金象路、嘎兰路、北环路敷设,串联起曼弄枫片区、世纪金源、万达度假区等;3号线全长约10.78公里,是万达主题公园、火车站和曼弄枫的次干线,与1号线、2号线在不同站点进行换乘。

景洪轨道交通首期建设方案

在西双版纳州域范围规划中,州域线网以旅游服务为中心,向野象谷、傣族园、勐海等辐射,总规模168公里(远期规划预留至勐龙线路,勐龙线长48公里),包括野象谷专线、傣族园专线、植物园专线、勐海专线、勐龙专线,最终在告庄和火车站分别形成以轨道交通为主的2个综合交通枢纽。此外,根据西双版纳州发改委发布的信息,西双版纳轨道交通线网分三阶段实施,首期实施1号线一期工程(机场至告庄段8.2公里)、2号线(12.5公里)和傣族园专线(26.5公里)共3条线路,总长约47公里,投资约67亿元,计划2022年建成。

此次,西双版纳与云南建投集团签署的合作协议,提及双方的合作内容涉及城市轨道交通,由此表明,西双版纳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正在推进中。值得关注的是,云南多个州市都掀起建设轨道交通潮,而云南建投在与多个州市签署的合作协议中,都包括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如今,西双版纳也要建设轨道交通,而且从其规划的线网方案来看,囊括了西双版纳的主要景点、景区、旅游县域,建成后,不仅可以提升西双版纳交通环境,也可带动所经站点旅游产业的发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西双版纳正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规划3条线路串联各旅游景点

相关信息

  • 欧洲能源企业热衷美国海上风电开发
  •   美国政府12月6日至7日拍卖西海岸风电开发项目,售出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中部近海5处深水区风电开发租借权,面积合计逾37.3万英亩(约合15万公顷)。除了一家美国企业,竞拍得主均为现已进军...[详情]
  • 从数据看 山东售电公司新钱景
  •   【山东2023年的零售侧签约现已落下帷幕,本周敞开批发侧年度竞价及双方买卖。】​(来历微信大众号:享能汇作者:华东作业室)山东商场主体通过2022年一整年现货长周期结算锻炼,全体看,...[详情]
  • 金观平: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   接近年末,重大项目建造吹响了冲刺全年方针的冲锋号。继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着重推进重大项目加速建造之后,国家开展变革委近日也接连召开会议,就基金支撑重大项目建造、稳经济方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