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波“一圈三中心”战略纲要将出台 “十三五”规划建设34个重点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66
|
|
|

近日,市政府印发《宁波建设更具国际影响力的经贸合作交流中心行动纲要(2016-2020年)》,以更快地推进更具国际影响力的经贸合作交流中心建设。据了解,这也是我市继建设港航物流服务中心后发布的又一有关“一圈三中心”战略的行动纲要。

《纲要》指出,到2020年,我市将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主体,建成一批具有宁波特色的高标准开放平台,引进一批国际化高端人才,基本确立“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沿线地区经贸合作交流的“桥头堡”地位,基本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贸合作交流中心。“十三五”期间,我市将规划建设34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近300亿元,其中包括培育20个跨境电商外贸产业基地、建成20个国家级和30个省级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

当今世界已经进入以新经济发展为特征的新一轮经济全球化时代,建设经贸合作交流中心也是抢占新一轮经济全球化先机的战略举措,同时也是服务与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可以更好地推进宁波都市圈建设,打造港口经济圈、建设国际港名城和东方文明之都。

为此,《纲要》明确将通过提升国际贸易竞争力、高端要素聚合力、经贸合作辐射力、人文交流传播力、营商环境吸引力等方面,来全面提升宁波的国际化软、硬实力,并增强外贸领域国际市场话语权和主动权,形成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波“一圈三中心”战略纲要将出台 “十三五”规划建设34个重点项目

相关信息

  • 张家口将成全国最大规模绿色制氢基地
  • 记者从张家口市得悉,张家口经过继续发力推进制加储氢设备及燃料电池、氢能整车制作产业发展,氢能全产业链条已开始构成,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在制氢方面,产能为4吨/天的海珀尔制氢一期已...[详情]
  • 20万吨磷酸铁 又一家磷化工企业进军新能源
  • 新洋丰凭仗其在磷矿资源以及磷化工范畴的优势,顺势进军磷酸铁范畴的布局动作,已经成为了当时很多传统化工企业工业延伸的一起选择。又一家磷化工企业跨界布局进军新能源赛道。8月17日,新洋...[详情]
  • 硅负极产业化追踪
  • 硅基负极电池产业化正在稳步推动。今年以来,硅基负极参加车企明显增加,技能发展脚步开端加速,包括蔚来、智己和广汽埃安在电池技能上均提及硅负极,国轩210Wh/KgLFP电芯也初次成功使用硅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