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杭黄铁路全线铺轨 杭温高铁永嘉段开工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11
|
|
|

杭州高铁出行越来越便利,近年来,在建的杭黄铁路和杭温铁路一直备受关注。这两条线路开通之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1.5小时,到温州最快只要1小时。

记者了解到,杭黄铁路和杭温铁路的建设又有了新进展,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称:杭黄铁路全线开始铺轨,杭温高铁永嘉段开工建设。

杭黄铁路全线开始铺轨 明年6月底开通

据浙江省发改委官网消息,3月8日上午9时28分,杭黄铁路铺轨动员大会在中铁四局杭黄铁路站前Ⅳ标黄山北站施工现场召开。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杭黄铁路顺利铺下全线第一对长钢轨,标志着杭黄铁路建设正式由线下土建工程进入线上铺轨阶段。

杭黄铁路正线总长265公里,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工程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6月底开通运行。

杭黄铁路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设10个站点,分别是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全长287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

目前杭州境内的6个站点中,除了杭州东站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外,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和淳安等5个站点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其中,杭州南于2013年7月1日,杭州东站开通运营,杭州南站正式关闭,进行改造升级。预计7月西广场与站房可同步投入使用。

杭温高铁永嘉段开工建设 预计2021年竣工

另外,浙江省发改委官网还发布了消息:杭温高铁永嘉段开工建设。

杭温高铁,北起杭州西,取道金华义乌,南接杭深铁路永嘉站(温州北),至温州南,全长约313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

据悉,杭温铁路一期工程新建线路从既有沪昆高铁义乌站引出,经金华市、台州市、温州市,引入既有甬台温铁路永嘉站,利用甬台温铁路延伸至温州南站,新建线路201公里。共设7座车站,其中新建4座车站。

目前,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竣工。一期工程建成后,杭州东至永嘉(温州北)长约309.3公里,快车运行时间约65分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杭黄铁路全线铺轨 杭温高铁永嘉段开工建设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