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乌审旗市场监管局开展起重机械专项检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96
|
|
|

近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本地区实际,对辖区内企业使用的起重机械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以确保起重机械的安全使用。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的规定,以设备档案、人员持证、安全制度为核心,重点检查了起重机械是否有使用登记证;是否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并在有效期内;是否有使用注意事项提示牌、吨位标识牌,运行警示铃、紧急停止开关等,是否确实有效;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上岗,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责任制度是否完善。在检查过程中,安全监察人员还督促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共检查起重机械使用单位9家,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发现问题13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目标、整改期限,对于限期内达不到整改目标的单位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乌审旗市场监管局开展起重机械专项检查

相关信息

  • 湖南交通真抓实干获国务院激励表彰
  • 日前,湖南省2021年交通建造成效取得国务院真抓实干激励赞誉。这是湖南省交通建造领域首次获此荣誉,所获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当地资金5000万元将用于交通项目建造。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