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菲律宾将在南海中业岛修建军事设施 初步计划建港口和翻修飞机跑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40
|
|
|

菲律宾防长洛伦扎纳日前表示,菲律宾将在南海中业岛修建军事设施,并且已经制订了修建新港口和翻修飞机跑道的初步计划。

洛伦扎纳原本计划3月17日前往中业岛的一个警戒哨所进行视察,但由于“安全原因”被迫取消。洛伦扎纳随即前往另一座军事基地。在该军事基地,洛伦扎纳宣布:“我们将修建一条跑道和一个港口。我们在那个区域仍有盲点。”

洛伦扎纳称,除中业岛外,总统杜特尔特还授权升级其他8座菲律宾实际控制的南海岛礁的军事设施。

菲国防部发言人安杜龙称,由于中业岛机场跑道渗水,飞机在雨后降落中业岛非常危险。

菲副总参谋长劳尔·德尔·罗萨里奥表示,军方在16日还阻止了一个议员代表团前往中业岛进行视察,因为此举可能引来中国的不满。罗萨里奥在当日的议会听证会上称:“这片区域尚有争议,不绝对是我们的。所以,如果你们飞去那里,我们会很担心,每次有(菲律宾)飞机飞到那里,都会受到警告,有时还会受到照明弹警告。”但菲军方拒绝对罗萨里奥的上述言论进行评论。

新加坡亚洲新闻频道也对上述事件进行了报道。报道称,杜特尔特出任菲总统以来,中菲关系已经有所改善。杜特尔特17日还在其家乡达沃市会见了到访菲律宾的中国副总理汪洋。

菲律宾防长洛伦扎纳素有不按总统意愿发表言论的传统。3月9日,洛伦扎纳曾就菲律宾东部海域的“宾汉隆起”发表言论,称中国在该海域侵犯了菲律宾的利益。洛伦扎纳的言论随即遭到杜特尔特反对,杜特尔特称“有些人在放大问题”。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菲律宾将在南海中业岛修建军事设施 初步计划建港口和翻修飞机跑道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