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柳州河东中心区规划调整 轨道线路及站点纳入规划中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19
|
|
|

近日,柳州市规划局发布公告,对《柳州市河东中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调整,对公共绿地、公共服务设施(小学用地)等进一步完善,同时将轨道线路及站点纳入道路系统规划中。

早在2009年,《柳州市河东中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经柳州市人民政府审查通过并批复实施。实施以来,该片区的城市建设得以合理有序推进,城市用地布局趋于合理,逐步改善了城市环境。规划实施中,相关部门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公共绿地、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等。为保证该片区可持续发展,结合河东中心区实际建设情况,近期规划部门对原编制规划进行局部调整和完善。

河东中心片区,北到潭中东路,南至文昌路,西到东堤路,东至东环大道,总用地2.09平方公里。片区功能定位为柳州市的行政中心区,是一个集居住、商业、文教、服务、娱乐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优美生态城区。同时,承担着展现柳州市新区形象,将城市开发与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有机融合的综合性城区。

该片区着力打造“两中心”、“四条主发展轴”、“三大居住片区”、“两个绿核”。“两中心”为以文昌综合楼为中心的核心办公区,以中部商业金融业用地围合而成的核心商业区;“四条主发展轴”为潭中东路、东环大道、文昌路、桂中大道组成的四条城市主发展轴;“三大居住片区”,西北片多低层,东北片多高层,东南片则以高、超高层建筑为主的居住片区;“两个绿核”分别是西南片文昌桥头市民公园、文昌综合楼北部公共绿地。

道路系统规划,结合现状路网及城市发展方向布置路网,形成“三横三纵,环网结合”的“田”字型道路网结构体系。根据《柳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此次将轨道线路及站点纳入道路系统规划中。轻轨2、3号线从该区域内经过并相交,区域内设置3个轨道站点,分别为市民广场站、文昌西路站及广电中心站,其中广电中心为相交站。

在用地上,原来潭中东路与东环大道交叉路口西南处,规划为住宅商业用地,调整后变为教育用地。根据发改委批复,此处建设文韬小学,校园用地面积为3.5万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为42个班,可容纳学生1890人。

此次调整,文昌综合楼北部、桂中大道西侧,公共绿地增加,原来两处办公用地调整为公园用地。附近桂中大道东侧,原广场用地也调整为公园用地。调整后,绿地面积共计25.84公顷,占规划总建设用地的12.32%。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柳州河东中心区规划调整 轨道线路及站点纳入规划中

相关信息

  • 福建十四五规划深化基础设施领域融合
  • 福建省近日公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开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前景目标大纲,十四五期间将积极参与陆海空天能网基础设施建造,加速构建以福州、厦门、泉州等港口城市为支点、联接一带一路...[详情]
  • 调研走访推进青藏高速公路高品质建设
  • 本年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收到了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我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青藏高速公路高品质工程建造的主张》。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十大...[详情]
  • 李小鹏视频会见利比里亚交通部长
  • 9月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京视频会见了利比里亚交通部长塞缪尔A弗卢,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部总工程师兼水运局局长李天碧参加视频会见。李小鹏指出,交通运输协作在中利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