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3标“小三峡隧道”进入全工序循环作业施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37
|
|
|

4月6日,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安全顺利的输入衬砌台车内,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3标“小三峡隧道”,在克服前期诸多困难后,终于进入隧道全工序循环作业施工。目前,小三峡隧道累计开挖640米,3个横洞和2个斜井均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达到预期目标。其中,1#横洞已掘进120余米,每天推进3米左右。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施工方将会赶工期,力争提前完成辅助坑道施工任务,进入小三峡正洞施工。

郑万高铁全长约785公里,自湖北巴东县引入,经巫山、奉节、云阳,最后至万州,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其中重庆段计划工期6年,预计2022年10份底实现开通运营目标。郑万铁路也是重庆地区(也是西南地区)通往华北、华中地区的快速客运主通道,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网规划的重要线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要铁路工程,对于构建沿长江经济带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据了解,由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小三峡隧道是目前亚洲最长单洞双线高铁隧道,同时也是郑万铁路全线地质条件最复杂、风险最大的隧道,属于郑万铁路重庆段头号控制性工程。隧道位于重庆市奉节县与巫山县交界位置,地处长江以北,正线全长18.972Km。该隧道因进出口进洞条件限制,采取“3横洞+3平导+2斜井”辅助坑道施工,属Ⅰ级高风险隧道,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郑万高铁建成后,郑州到重庆车程时间将由目前8个半小时缩短到4小时以内,相比乘坐飞机出行的2小时航程,届时高铁出行会比飞机出行更加经济、便捷。目前,小三峡隧道1#横洞的开挖、初喷、初支、立拱、仰拱、衬砌等工序进入了全工序施工生产,项目管段内所有工作面将全部展开。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3标“小三峡隧道”进入全工序循环作业施工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