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加快规划建设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和龙泉山现代产业走廊 开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第二主战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65
|
|
|

昨日,四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前往金牛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金堂县、青白江区、新都区,调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要加快规划建设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和龙泉山现代产业走廊开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二主战场”

范锐平分别前往金牛区人北中央商务区旧城改造项目现场,成华区成都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龙泉驿区青龙湖湿地公园、沃尔沃成都工厂,金堂县淮口镇望江村油橄榄综合示范园,青白江区文化体育中心,新都区中国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实地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调研中,范锐平指出,从调研情况看,各区(市)县立足特色、发挥优势,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让市民享受到了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

范锐平说,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基础是做强城市产业支撑,增强西部经济中心功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树立系统思维、全局思维和战略思维,进一步优化市域生产力布局,促进产业分工、人口分布、要素配置与资源禀赋、环境条件相匹配。要抢抓当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等历史机遇,着眼于推动成渝城市群协同发展、提升首位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疏解中心城区功能和减轻环境压力、为城市永续发展拓展空间、建立面向“一带一路”的开放门户,沿龙泉山东侧加快规划建设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和现代产业走廊,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东移,开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二主战场”。有关区(市)县要抓紧启动前期准备工作,制订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城市设计和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动核心区域尽早启动建设,尽快形成产业和人口承载能力。同时,要优化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制定降低开发强度、降低建筑尺度、降低人口密度的具体指标和举措,深入推进北部城区更新改造,探索既能提高产业层次又能提升城市品质的改造模式。要深入研究国际铁路港和成都东客站带来的综合效应和比较优势,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通道经济和物流经济,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范锐平说,城市的核心是人。要坚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市民感受为导向,努力实现城市争先进位与市民生活品质改进提升相得益彰,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城市交通建设,建设轨道交通、公交系统和慢行系统无缝对接、融合发展的市域绿色公共交通体系;设计标准要适度超前,并为长远发展预留空间,避免留下遗憾。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推进全域公共服务设施均衡化布局,建成一批国际一流的文体功能设施,完善教育、医疗、体育、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聚焦市民关切的生态突出问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实施最严格环境保护制度,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引导培育绿色生活方式,下大力气改善大气、水环境质量,全面加强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构建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生态环境;把城市通风廊道标准化、载体化、制度化,为城市永久保留“呼吸”的通道;要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加快推进环城生态区建设,高标准打造天府绿道,加快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新建一批综合性公园、湿地公园、小游园、微绿地,构建分布合理、环境优美、有机联接的绿色开敞空间。

范锐平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等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专业素养,使个人的能力素质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更高要求相适应。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基层党建方式,“产业主战场发展到哪里,党支部就要建立到哪里”,增强服务功能,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加快规划建设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和龙泉山现代产业走廊 开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第二主战场”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