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州获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92
|
|
|

5月2日,记者从湖州市经信委获悉,工信部已批复同意湖州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湖州市成为我省第二个试点示范城市。

《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首个十年行动纲领。“湖州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与特色鲜明的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基础密不可分。”湖州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深深植入湖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目前,在推动工业产业绿色发展、大企业培育、小微企业扶持、质量标准品牌提升、人才引育等方面,湖州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战略规划,积累了丰富的转型升级实践经验。此外,湖州是全国首个创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地级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绿色发展和创新创业走在全国前列。

如何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湖州将坚持以绿色智能制造为主线,走生态文明和智能制造发展道路。大力发展高端装备、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三大新兴产业,加快改造提升金属新材、绿色家居、现代纺织、时尚精品四个传统优势产业,打造“3+4”特色产业体系。着力构建新型制造业、区域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政策保障四大体系。打造绿色发展、智能制造和创新体系建设的“湖州模式”。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湖州将建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立战略咨询委员会和湖州市绿色智能制造研究院,加强智力支持。此外,还将在重大政策、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州获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