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万铁路云阳段建设 19个隧道点已施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83
|
|
|

郑万铁路云阳段建设倍受关注,时刻牵动云阳人民“中枢神经”。5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率队到人和、黄石等地,实地调研郑万铁路云阳段建设情况,召集相关部门、施工单位,召开协调推进会,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郑万铁路全长818公里,重庆境内182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每小时,是目前我国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一条高速铁路,初步设计概算总额273.21亿元。在我县境内67公里,占重庆境内的36.8%,途经龙洞、红狮、云阳、栖霞、水口、黄石、人和、巴阳等8个乡镇、街道。郑万铁路云阳段将在黄石设站,云阳段涉及隧道14座、桥梁11座、车站1座,桥隧比高达95%以上。该工程于2016年12月8日举行开工仪式,批复期64个月,分4个标段实施,计划2022年建成。

自郑万铁路云阳段启动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该项工程推进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全段各施工单位根据自身需要拟建的14个混凝土拌合站已建好7个,拟建的11个钢筋加工厂已建好9个,全部通过验收正式生产;隧道开工点有22个,目前有19个点已在施工,其他开工点正在完善验收。其中,红狮木坝溪大桥、老榨坊特大桥,栖霞红梁湾大桥用地全部交付,施工队伍即将进场施工,汤溪河大桥和澎溪河多线特大桥施工准备全部完成,已获批主体开工。

当天下午,覃昌德一行先后来到渝巴路莲花大桥头、人和隧道斜井、黄石中湾村看鸭蛋溪和高铁站、黄石澎溪河大桥施工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踏勘,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情况。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万铁路云阳段建设 19个隧道点已施工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