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六铁城际高铁最长隧道贯通 预计12月全线铺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12
|
|
|

安六铁路1标段共有隧道14座,已经贯通10座,其中有2个低瓦斯隧道、1个高瓦斯隧道,都属于高风险施工工程。抵署隧道的贯通,标志着该铁路建设又解决了一个“拦路虎”。

5月15日上午11点,贵州首条时速250公里的城际高铁——安顺至六盘水铁路抵署隧道安全贯通,这是安六铁路一标段最长的低瓦斯隧道,向着该线2019年6月1日通车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

安六城际铁路又称安六城际高铁,2015年11月全线开建,它是《贵州省铁路网络规划》中“安顺——六盘水——威宁”城际轨道交通的第一期工程,是贵州第三条开工建设的城际铁路,也是贵州第一条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的城铁(另两条为贵开铁路、铜玉铁路,设计时速均为200公里),总投资151.21亿元,全长约117.8公里,为国家一级、双线客运专线,建设工期3.5年。

据介绍,安六铁路全长117.8公里,共有60多座隧道,其中一标段(安顺西——六枝长31公里)有14座隧道,已经贯通10座,其中有3座瓦斯隧道(2个低瓦斯、1个高瓦斯),都属于安六铁路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抵署隧道位于安六铁路安顺市普定县化处镇境内,设计为单洞双线(一个隧洞内两条铁路线),隧道全长718米,施工人员经过12个月零5天的努力,将隧道安全贯通。

“抵署隧道的贯通,为安六铁路今年12月1日起全线铺轨奠定了基础,另4座隧道正按施工计划安全推进。”中铁五局安六铁路一标段项目部负责人表示,预计从今年12月1日起,安六铁路铺轨工程将展开,计划首先从普定县境内的铺轨基地往安顺方向铺轨,再从铺轨基地往六盘水方向铺轨。

预计2018年11月全线完成铺轨,2019年3月1日起联调联试。2019年6月1日,安六城际高铁将全线开通运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安六铁城际高铁最长隧道贯通 预计12月全线铺轨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