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济南轨道交通R3线正式进入地下施工阶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36
|
|
|

18日上午,济南市轨道交通R3线首台盾构机“先锋一号”,在R3线丁家东站顺利始发,这标志着R3线建设正式进入地下施工阶段。下半年,R3线还将有11台盾构机陆续下井始发。

据介绍,R3线被定义为济南南北方向市域快线,连接主城东部中心、机场、空港组团等重点片区。其中,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1.6公里,设站13座,南端设龙洞停车场一处,北端设济南东车辆段一处。二期工程南起滩头,沿机场路走行,至遥墙机场,全长约12.2公里。

此次“先锋一号”盾构机始发标段为中铁四局承建的R3线一期工程三标,包含2站2区间,线路总长度约1.83公里,工程造价5.41亿元。该标段项目经理介绍,“先锋一号”盾构机始发后,将先从丁家东站向礼耕路站掘进,区间掘进总长度约867米;随后再从礼耕路站继续向南掘进至奥体中心西站,区间掘进总长度为1392米。按照计划,丁家东站至奥体中心西站地下区间将于今年12月前后贯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济南轨道交通R3线正式进入地下施工阶段

相关信息

  • 青海加快建设跨区电力外送通道
  • 9月28日,青海省动力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青海打造清洁动力工业高地举动计划》。未来,青海将加快推动跨区电力外送通道建造,打造国家清洁动力工业高地。青海省动力局副局长周武介绍,《...[详情]
  • 全球电力短缺推高通胀预期
  • 近日,多省份均出现限电的情况。这意味着作为国际工厂的我国因能耗双控政策发力和电力出产赔本引发的电力供给缺少渐呈延伸之势。当时,电力缺少在国际其他地区也一再出现,原因在于包含天然...[详情]
  • 无歧视并网 新型储能行业迎规模化发展
  • 9月29日,储能板块拉升走强。截至收盘,首航高科、国电南自、积成电子涨停,科泰电源涨幅超8%,星云股份、珈伟新能等跟涨。国家动力局近来印发的《新式储能项目办理标准(暂行)》(简称《办理...[详情]